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感受美国大选总统

感受美国大选总统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30 20:05:07

  如今,真正的政治新星奥巴马诞生了。奥巴马创造了奇迹,正如他自己在2004年4月获得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提名时对支持者说的那样,像他那样来自南方、有个奇怪的名字巴拉克?奥巴马的街头小混混,竟然赢得了不可能的胜利。是的,46岁的奥巴马演说极具魅力,灿烂的笑容更虏获许多民众的心。在2004年7月的民主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上,民主党人阐述本党的纲领和政策宣言,通常由本党极有前途的政治新星来发表,1988年做基调演讲的人就是时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克林顿。奥巴马不负众望,他亲自撰写演讲稿,并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说。在演说中他提出消除党派分歧和种族分歧、实现一个美国的梦想。

  非洲裔美国人认同奥巴马,很大程度上是源自他们来自一个群体。这一点也无可厚非,人之常情嘛。奥巴马虽然从政经历单薄,尤其是他那首届美国参议员的位置都没有做完,但是,黑人兄弟们本着俺们是一家人的原则,坚定的站到了奥巴马一边。

  奥巴马的经历本身就证明了这一点。他虽然有个老黑的父亲,但他的白人外公外婆却是富有的美国中产阶级。外公是位成功的推销商人,外婆更牛,官至银行的副行长。奥巴马少年开始就跟随外公外婆生活。不像其他黑人那样,奥巴马并不为柴米油盐而发愁。虽然他提到他母亲有段时间需要靠政府的食品救济生活,但从其整个人生历程来看,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浪花而已。早在夏威夷,他就就读于私立学校,后来去了同样是私立学校,学费昂贵的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就读。哈佛毕业之后,奥巴马在工作上也是一帆风顺,仕途如意。年纪轻轻的他就做上了美国参议院参议员的位置,并且是参议院中唯一一位黑人。

  迄今为至,社会学家认为消弭种族对立最有效的方法是各族裔互增了解,但去年发布的一项调查却发现,不论是哪个族裔,居住在多族裔环境中的人,往往更少信任其他族裔。换言之,当白人与非裔混居时,可能更不愿投票给非裔候选人奥巴马。然而,我们必须看到,从美国大选反映出来的族裔对立,只是反映了不同族裔共存互信之困难。美国致力消除种族对立仅五十年时间。由非裔父亲和白人母亲所生的奥巴马出生时,美国至少有十六个州还禁止异裔通婚。五十一年前,美国通过了首部民权法案,保护非裔和其它少数族裔的公民权利。此后,美国又分别在六四年﹑六五年和六八年通过了多部民权法案,全面禁止就业歧视﹑投票歧视和住房歧视。

  政治真是神奇。政治评论家还在信誓旦旦的预测:希拉里势不可挡。谁能击败她,谁就是民主党的提名人。结果,奥巴马做到了。因为他走了一条群众路线。奥巴马的网络战略,成功的聚集了一直浩浩荡荡的网络大军。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他在今年头3个月的时间里,以10块,20块,50块等这样的小额捐款,积少成多,居然募集了1亿美元。他的YouTube录像被点击了3千7百万次。这是一个让任何电视台老总都会甘拜下风的数据。想当年毛主席正是依靠着群众路线,走村串户,号召大家团结起来,驱逐外族入侵,打败国民党,然后热火朝天的发展经济。而奥巴马借助互联网的帮助,在新时期打造了群众路线的又一个神话。

  看着奥巴马同他那如同联合国般不同族裔的家庭成员,我们可说当前世界上最有希望解决族裔对立问题的国家,还是要首推美国。曾被称为世界民族大溶炉的美国,现在更像是个各民族保持自己特色的民族大融炉。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