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山东高招:军校生国防生政治考核6月10日开始

山东高招:军校生国防生政治考核6月10日开始

2009-08-31 11:09:14百灵网

  今年在我省招2048人,“政审”一词将不再出现

  记者今天从省军区招生办了解到,军校和国防生政治考核于6月10日至27日进行。凡年龄在20周岁(截止到2008年8月31日)以下、符合报考条件、立志从事国防事业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可到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武部报名参加政治考核。未参加政治考核和政治考核不合格的将不能参加面试和体检。

  据了解,今年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在山东共投入2048个录取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4名,招生专业更加突出军队信息化变革特色。其中军校招收1226名,国防生招收822名,均为本科生,在提前批录取。根据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3月14日联合发布的《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规定,从今年开始,将对报考军校和国防生考生进行的“政审”统一改为“政治考核”,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

  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参加省军区招生办于6月28日至7月2日划片组织的面试、体检,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均合格的考生才有机会被录取。政治考核将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主要了解考生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现实表现等。考生所在中学对考生在校表现作出鉴定;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对考生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等进行考查,提出考查意见;人武部汇总考核情况,对考生作出客观公正的考核结论,并由考核组组长签字负责。

  省军区招生办提醒,志愿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要尽早到当地县(市、区)人武部登记并进行政治考核,避免考试成绩公布后,因参加人数多而延误参加面试、体检的时间。6月27日前,人武部负责提供政治考核合格考生的政治考核表,考生应及时到当地人武部咨询或领取,以免影响参加面试、体检。为方便考生了解有关信息,省军区招生办今天公布咨询电话0531-51679343。

[标签:高招 政治 军校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