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河南09年高考报考国防生不影响其它批次录取

河南09年高考报考国防生不影响其它批次录取

2009-08-31 12:12:48网络资源

  哪些高校在我省招收国防生?

  答:今年全国有117所地方高校招收国防生,全国计划为7500人。我省共有4所高校有招收国防生计划,分别为郑州大学(65人,在我省招31人),河南大学(50人),河南理工大学(55人),河南科技大学(45人,在我省招17人)。

  省外也有多所高校在我省招收国防生,其中清华大学6人,且只招应届理科生;北京大学6人,其中文科英语专业2人、理科4人;中国科技大学13人,只限理科;上海交通大学6人,只限理科。其他高校的国防生计划,考生可参考报考院校目录。

  报考国防生,影响其他批次录取吗?

  答:国防生招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填报国防生志愿后,如不具备国防生录取条件或因计划限制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的正常录取。

  统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的录取提档分数线,且参加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均合格的考生,由省招办依照考生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生计划的120%数量投档,招生院校从中择优录取。

  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奖学金由学杂费和生活补助费两部分构成,标准为10000元/年。

  国防生和军校学员有啥区别?

  答:今年全国有28所军队院校和25所武警部队院校,共计划招收1.5万余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而国防生即地方普通高校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承担的培养任务,毕业时经高校和军队驻校选培办综合考评合格者,分配到军队工作。

  国防生在确定职级、评授军衔、评任专业技术职务以及住房分配方面,与同期入军校学习的毕业学员相同,本科毕业生定为副连职(或技术13级)、中尉军衔(或文职8级)。

 

[标签:高考 国防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