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高考提前批艺术专业竞争激烈国防生冷热不均

高考提前批艺术专业竞争激烈国防生冷热不均

2009-08-31 12:16:11红网 

  昨日,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开始投档。我省的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本科提前批有专业参与录取,主要包括军事、国防生与音乐美术等艺术类专业。

  从省内几所有提前批录取计划的院校情况看,在湘本科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竞争相当激烈,而国防生录取出现冷热不均。

  湖大与湖师大艺术专业热

  湖南大学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中,共录取287名考生。从上午的录取情况来看,湖南大学将录取的美术专业97名学生,理科分数线为696分,高出我省最低控制分数线75分,文科分数线为757分,高出最低控制分数线87分。

  湖南师范大学是本科提前批录取大户。该校在湘共投放509个计划,其中音乐专业215个、学前教育50个、播音主持26个、编导25个、服饰表演37个、国防生15个。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祎介绍,该校为保护考生的利益,按1煟保03进行抛档。也就是说,103个人里最多只有3个人退档。从昨日投档到该校的学生档案看,该校的音乐、美术、播音主持等普遍走高。

  中南大学艺术类考生计划招收28名。美术文科计划14人,最高分756分(文化加专业),最低分698分;美术理科计划12人,最高分742分,最低分640分,不会有人被退档。音乐计划招2人,有一人投档,但分很高为743分。

  “艺术类考生主要是根据高考(Q吧)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的总分来进行录取。比如这两位同学,”录取现场的程老师指着美术文科上面的两个投档成绩都为698的同学说,“有一个有20分的加分熡幸桓雒挥屑臃症熕以我们对那个有加分的同学以总分低的原因进行退档。”

  普通院校国防生受冷落

  综合全省院校招收国防生的情况看熖畋ü防生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煶开几所名校的国防生招满外,部分院校的国防生计划没有吃饱煷嬖谝欢ǖ娜笨凇R的谌耸糠治觫熡捎谙啾染事院校国防生的优势不是很突出煷送猓担埃埃霸的奖学金难以吸引众多高分考生报考。

  与普通院校国防生受冷落相对,中南大学招生办主任付刚华介绍说,今年中南大学的国防生生源很充足,按照1煟保1的比例来投档。该校提前批计划与往年相比没有什么变化,计划在湘招收国防生40名,男生38名,女生2名,只招收理科。根据择优录取原则煾呖汲杉ㄗ芊值鸵约坝行┳ㄒ挡环从调配的同学可能会被退档。目前预录的国防生里最高分为599分。男生可能会退档5人,女生可能会退档1人,女生均填报的医学类专业。

 

[标签:高考 国防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