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高考提前批开始录取 国防生竞争“惨烈”

高考提前批开始录取 国防生竞争“惨烈”

2009-08-31 12:22:03金羊网

  2400上线生争405名额


  新快报记者陈红艳通讯员廖翊华

  昨天,广东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始进场录取。首批参加录取的是第一批部队、公安院校及有国防生招生任务的重点高校以及部分高校的师范专业、农林专业等开始录取,其中国防生竞争堪称“惨烈”。

  部
  属师大师范生免学费

  昨天,华南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华南农业大学的农林专业和教育部批准单独划线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同时进场录取。

  此外,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今年起免收学费,在广东省招生的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5所部属师范大学也首次列入提前批次录取。

  今年参与内地统招的两所香港大学纳入提前批次进行录取。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在广东的文科投档线为669分,香港城市大学为651分;理科类中,香港中文大学投档线为665分,香港城市大学为631分。

  国防生全省只招405人

  据了解,今年部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招生计划共405人,但考生报考人数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全省报考考生上线的就达2400多人,参加部队军检的考生近1200人。

  今年,广东考生报考国防生踊跃,但考生报考志愿较集中于省内高校,中山大学国防生理科投档线为579分,华南理工大学理科投档线为573分,华南师范大学国防生投档线为557分。

  一名报考了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生的黄同学感慨:“没想到今年广东这么多人报考国防生!幸好我的分数上了华工的投档线,但我还是有点担心自己会被刷下来。”

  省外10所名校明天开录

  另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10所省外高等学校的录取工作,安排在7月8日进行。

  7月9日,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6所省内高等学校的录取工作开始进行。

 

[标签:高考 国防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