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07高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在江西招收850人

07高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在江西招收850人

2009-08-31 12:27:42大江网-信息日报


高考

  记者5月31日从江西省军区获悉,江西省高招办、省军区政治部、省公安厅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全面部署军队院校今年在我省的招生工作。据悉,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将在赣招收850人。

  29所军校招生510人

  今年国防科技大学等29所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510名;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46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340名国防生,总体招生数较去年有所减少。

  身体复检新增心理测试

  今年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招生填报志愿仍实行估分网上填报和单独提前录取,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必须通过政审、面试和身体复检,才有资格参加录取。政审安排在6月23日至27日进行,要求填报了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志愿的考生必须于6月17日前到当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进行政审登记,上线考生6月23日须到人武部领取政审表,填写基本情况,由人武部和公安部门进行政审。身体复检将按照总部颁发的军检标准组织进行,并新增了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内容。

  复检设在赣州、南昌

  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面试、身体复检工作全省仍设赣州、南昌两个点。赣州、吉安地区的考生于6月25日至26日在赣州点面试、复检;其他地区的考生于6月24日至28日在南昌点面试、复检。

  网上填报缺额院校志愿

  今年军校录取仍实行网上填报缺额院校志愿,按补报志愿、分数进行补录。届时,上线未录取的政审面试复检合格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或到所在县(区)招考办,根据省高招办公布的缺额院校及专业情况填报缺额院校志愿。

  每天抽选家长挂牌巡查

  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面试复检实行封闭式管理,省军区纪检、省高招办将选派相关人员进面试复检点对面试复检工作进行监督。同时,为增强面试、体检工作的透明度,每天随机抽选4~5名考生家长挂牌进面试复检点巡查。同时,省军招办在全省聘请15名、各地市在驻地聘请5~7名社会监督员,对军队院校招生工作进行监督,主管部门在省军招办还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0791-6881226),供社会监督。

[标签:高考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