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07年高考国防生体检将首次引入心理检测

07年高考国防生体检将首次引入心理检测

2009-08-31 12:28:08南宁晚报

  今年,国防生体检将首次引入心理检测。这是记者昨日从广西军区战勤处获悉的。

  据了解,国防生心理检测将采取计算机检测和心理访谈两种形式。其中,计算机检测全部为选择题,通过计算机答题;心理访谈将选择部分考生与考官进行面对面交谈。

  心理检测是否及格,将按照2006年4月颁布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中的“军官心理选拔标准”来评定。

  报考国防生视力上有什么要求?

  家长王女士:我的小孩两只眼睛都是150度近视,想问报考国防生在视力上有什么要求?近视150度合格吗?

  广西军区战勤处:根据相关规定,今年报考国防生对听力视力的检测标准比往年有所下降。其中,每一眼裸视视力不低于4.9(0.8),为合格,男女一样。这位家长的小孩近视150度,即0.8。

  此外,报考国防生在身高体重上有要求,男生身高160cm以上,体重为47公斤为合格;女生身高154cm以上、体重43公斤,为合格。超出标准体重的25%为不及格。

  如果是报考军事院校,男生身高162cm以上、体重为50公斤为合格;女生身高158cm以上、体重45公斤为合格。视力要求与报考国防生要求一样。

  报考国防生影响其他批次录取吗?

  家长黄先生:我的小孩想报考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国防生,如果国防生没有被录取会不会影响其他批次学校和专业的录取?

  广西招生考试院:国防生的录取在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后续批次高校的录取,考生增加了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报考国防生吗?

  家长陈先生:我儿子今年高考(高考新闻,高考说吧),他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想问一下,可以报读国防生吗?

  广西军区战勤处:根据有关规定,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可以报读国防生。

  案例:想考好中考却没有紧迫感

  昨日,一名初三的毕业生小王给本报《中高考栏目》热线发来短信。小王说,她早在开学时就计划好如何复习,但在复习过程中总觉得时间充裕,并未太多注意复习的效果,复习质量一般。“我的三次模拟考成绩一般般,现在很想认真地把每个单元过一遍,但复习资料很多,每天又有一些模拟题,很担心时间不够。在20多天里,我的计划能完成吗?”小王觉得,前面的复习内容很乱,不知该如何处理,很想把中考考好,但又觉得一点紧迫感也没有,她该怎么办?

  选好复习重点调整考试心态

  南宁市新民中学教务处主任饶桂芳想把考试考好,但又无从下手,这是很多学生在最后阶段出现的问题。其实,这可能是因为平时复习不太有计划。

  首先,要纵观自己三次模拟考的总体水平,根据自己的水平选择重点复习的科目。理科方面后阶段的复习一定要和老师沟通,因为老师对每个学生的知识积累都有掌握,多问老师,让老师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

  其次,自己要放宽心,抓紧时间,在科任老师的指导下调整好复习计划。同时,要对每天的复习计划回头看,看看计划完成没有,如果没有完成是什么原因。如果觉得时间不够出现焦虑,还可以找心理老师或者要好的前辈交流,通过倾诉来缓解自己的压力。考试心态一定要调整好,才能在考试中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此外,还可以利用家里的条件,让家长帮助督促、检查自己的复习计划。

 

[标签:体检 高考 心理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