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高考二本A线昨起招生 国防生很热农林牧不理想

高考二本A线昨起招生 国防生很热农林牧不理想

2009-08-31 12:37:09金羊网


高考

  

  已有37208名广东考生被提前批、第一批高校录取,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拟于25日结束

  本报讯记者孙璇、通讯员廖翊华报道: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到昨天为止,除相关体育、美术和音乐类院校仍在录取外,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提前批、第一批的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随之开始,拟于25日结束。

  二本昨又开招28日再行补录

  据介绍,至昨天止,在提前批、第一批录取中,共有37208名考生被录取,其中3477人被提前批高校录取,33731人被第一批高校录取。

  昨天开始的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将有292所院校在第二批A线录取新生,其中广东有25所院校。

  本月26至27日,省招生办将公布本科招生院校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名额并组织本科尚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补报志愿,28日组织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本科院校进行第二次录取。

  志愿填报准确广工大热爆棚

  在昨晚11时完成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的投档工作以后,省招办统计的数据表明,这批292所院校第一志愿第一次投档数就已占总计划数的73%,显示广东考生的志愿填报准确率明显提高。

  从投档分数线来看,省外的6所政法、经贸类院校的投档线都在广东的重点本科线以上,其中最高的华东政法学院更是高出重点线近50分。省内的深圳大学面向非深圳生源的投档线也高达616分,在广东本批院校中投档线最高。生源最为火爆的是广东工业大学,计划招生9000多名新生,但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竟已超出一倍,省招委已准备为其增加600个招生计划。

  但本批也有56多院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为零,不过这些院校在广东的招生计划共计只有788个,占总计划的1%,比例非常小。

  国防生很热门农林牧不理想

  今年提前批普通类招生院校共22所,计划招收3932名,到昨天为止共录取3477人,基本完成提前批招生计划。提前批艺术类院校中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院校生源较好。

  从普通类提前第一批本科录取第一志愿第一次投档情况看,今年招收国防生的广东院校都受到考生热捧。中山大学今年招国防生的投档线上到了710分;华南理工大学计划招49个国防生,上线人数达58个,投档最低分642分。省招生办透露,这一批绝大部分院校生源充足,个别院校生源更是火爆,如华南师大生源质量好,竞争激烈。但与此同时,华农提前批的农林牧类专业录取不理想,计划招生1433个,但第一志愿投档数却只有135个,差额较大。

  志愿相对集中文理冷热不同

  据介绍,第一批普通类招生院校共128所,原计划招收33038人。其中,中大、华工、暨大、广外、华师、南方医科大、华农、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大等9所省内院校共计划招生28485人,占第一批招生计划的83%。目前,已完成原计划的100.6%。

  据省招办透露,从总体来看,今年考生报考志愿仍相对集中,许多优秀考生依然首选往年热门的省内外高校。比如在第一批普通类本科上线考生中,第一志愿报考中大、华工、暨大、广外、华师、南方医科大等6所广东热门学校的考生就多达24930人,占第一批上线考生总数的68%。这6所广东大热门学校总的招生计划数为16088人,只占全省第一批普通类本科招生数的47%。不过,省内院校中也出现了华师(南海校区)、华农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生源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华农缺口较大。

  据介绍,在第一批录取工作中,部分院校都有一个较为集中的现象———文科报考上线者较多而理科上线者偏少,因此在录取中对部分理科专业下调了分数线,华师和暨大尤为突出。

  广东省2005年普通类第二批本科院校A类第一志愿出档情况(部分)

  院校名称投档线

  深圳大学

  非深圳市生源616

  深圳市生源559

  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师范学院)

  非深圳市生源605

  深圳市生源559

  广东商学院598

  广州大学

  非广州市生源:选考政治、历史、地理、英语(2)的考生专业591;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的考生专业570;

  广州市生源:选考政治、历史、地理、英语(2)的考生专业573,选考物理、化学、生物的考生专业559

  广东警官学院559

  湛江海洋大学559

  广州医学院

  非广州市生源599

  广州市生源559

  广东医学院559

  广东药学院559

  韶关学院559

  惠州学院559

  韩山师范学院559

  湛江师范学院559

  肇庆学院559

  嘉应学院559

  广州体育学院559

  广州美术学院563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561

  东莞理工学院

  非东莞市生源574

  东莞市生源559

  广东工业大学584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外市生源559

  仲恺农业技术学院559

  五邑大学外市生源559

  广东金融学院571

  茂名学院559

 

[标签:高考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