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河南科技大学:为海军定向培养国防生的高校

河南科技大学:为海军定向培养国防生的高校

2009-08-31 12:56:54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河南科技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工业与旅游城市洛阳。是国家教育部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单位、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三所综合性大学之一;学校工科特色突出,学科门类齐全,有72个本科专业,6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等10大学科门类;具有MBA、工程硕士和农业推广硕士等专业学位授予权,是国家教育部门授权的联合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单位,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学校办学实力雄厚。学校占地面积4600余亩。现有专任教师1817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79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83人、硕士学位的教师897人;有共享院士7人,中原学者1人,省级特聘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49人,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等高级人才205人。拥有国家教育部门摩擦学与材料防护工程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基地6个,省级重点学科45个,省级特聘教授设岗学科12个,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3个国家特色专业。

  学校对外合作广泛。目前已经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等国家的25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常年接受来自蒙古、德国、法国、日本、印度、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并从在校生中选派优秀学生到美国、英国、芬兰、法国、日本等国家学习和深造。

  学校有健全的“奖、贷、助、补、减、缓、保”七位一体的学生解困助学体系;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同期就业率居于同类高校前列,尤其在京、津、沪、江、浙、粤、鲁等经济发达地区很受欢迎。

  学校是河南省仅有的为海军定向培养国防生的高校。学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土木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机械电子工程9个专业分别进入了河南、吉林、福建等省本科一批招生。

  学校2009年面向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9033名。其录取规则:(1)全面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施招生“阳光工程”。(2)学校按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协商的比例提档。(3)学校按照“志愿清”的原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为保证生源质量,体现考生权益平等的原则,在第一志愿未满的情况下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4)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专业清”办法予以录取。即A、对于进档考生,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B、对于进档考生,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按其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录取,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调剂录取到计划未满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5)报考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生源所在省确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按照文化分和专业分之和的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报考我校美术学专业的考生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生源所在省确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按照文化分乘以30%加上专业分乘以70%之和的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录取。(6)报考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考生,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省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按照文化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择优录取。(7)对符合国家教育部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优录条件的考生,在高考实际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8)录取结果按国家教育部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规定的形式公布。

 

 

[标签:高校 国防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