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怎样对待孩子反抗期的无理取闹

怎样对待孩子反抗期的无理取闹

2009-08-31 13:01:00网络来源

    问:三岁是个反抗期,可是怎么对待这个时期孩子的无理取闹呢?

       答:您说的这个非常正常,第一反抗期就是三岁,三岁的孩子是这样的后果。一个三岁孩子把东西扔了一地,你让他拣起来,他不拣。

    你给他拣起来,你就完了。他以后就是个小霸王说一不二,而且会欺负你的。这时候你必须说一不二,你给弄了你必须拣起来。哭,哭你也得拣起来;不吃饭,不吃饭你也得拣起来。就在一些是非问题上,要叫点真儿,做父母的要叫真。绝对不要给那些,让无理取闹的孩子得到任何好处。你只要心里要明白,千万不能心软,尤其到商场买东西,走出去之前你要说清楚。咱们今天出去不买东西,或者买什么样的东西。

      上次出去我看到一个孩子,到玩具商店非要买那个很贵重的玩具,他妈不给他买。他就坐在地上哭,哭的围了很多人,围的人越多,那孩子就一边撂着腿子,然后哇哇大哭。他妈一看围了很多人就有点不好意思, 刚想掏钱,没想到让我撞上了。我说收起来,象这样无理取闹的孩子不能给他买东西。那孩子哭着哭着,就把手指头缝打开, 从手指头缝里看他妈的表情,看他妈把拉索拉上了就哇就哭。我说别管他,想这样的孩子根本一点东西都不能买。然后你赶快走,回家。孩子哇就在那哭,然后他妈就有点不好意思。

      那孩子一看妈妈没影了,不哭了,腾的就从地上站起来追他妈,然后一边哭一边追。我说你往前走不要往后看,直到孩子说了:我不要了行不行,我不要了行不行。他妈才站住,然后回家了。我跟他们说,旁边还围了很多人。我说这时候妈妈一旦屈服了,以后你就完了啊。惯子就是害子啊。最近不是登了一篇文章吗?从小就是要这个就不给那个,这个饭不好吃,立刻做别的饭,那孩子从小就知道把桌子掀了,最后到什么程度?孩子长到20多岁了,然后打他妈,打他爸。最后他为了结婚要房子,把爸爸妈妈都轰出去,他爸爸妈妈可怜至极啊。文章的标题是就是说《惯子就是害子》所以您这时候要有意识,对三岁的孩子您就让他在做好事的时候获得成就感,做那些无理取闹的事就有失败感,这时候他是否就明确,就会成为一个比较懂礼的一个孩子。千万不要看他扭转您就心软,您心软肯定就会出事。

      

 

[标签:孩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