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滑雪板的结构与特点

滑雪板的结构与特点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31 14:13:01

  滑雪板的结构与特点

  滑雪板通常由多层结构组成,主要包括弹性板材,抗扭力的盒形结构,板芯,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底板,金属边刃等。

  在选择滑雪板的长度时,最长应以不超过本人手臂上举时手腕部高度为限,最短不应短于胯部。选择长的滑雪板,使用起来速度快,稳定性好,短的滑雪板速度慢,易颤动,稳定性低。

  对于初学者来说,太长的滑雪板不容易控制,转弯较困难,不利于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根据本人经验,初学者最好以自己的身高再加5厘米左右即可。由于滑雪板的规格是以5厘米为进制,所以在选择时应视实际情况而定,例如170厘米身高,应选175厘米板长。而173厘米身高,应选择180厘米板长。滑雪板的弹性有大有小,初学者应选用弹性较大的滑雪板,因为这种滑雪板遇到不平的雪面时不易颠簸,制动效果也较好,操作起来比较容易,使初学者很快就能掌握基本的滑雪方法。

  技术好的滑雪者可以选择长一点,弹性小一点,稍微重一些的滑雪板,它可以增加滑行中的稳定性,使滑雪板的金属边刃紧紧地卡在雪面上,有利于滑雪者充分地操纵滑雪板,滑出漂亮的弧形。滑雪板底板的材料主要由塑料或高分子尼龙材料制成,高分子材料的底板摩擦系数小,比塑料底板要好。滑雪板的边刃要随时保持锋利,这样在你对它施加重力时,不会产生侧滑。据说专业滑雪运动员使用的滑雪板其边刃可以刮胡子。

  滑雪板与地面接触面积大,在压力不变的情况下压强小,这是初中物理压强减小的一个应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