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于文忠:应该把体育课上活

于文忠:应该把体育课上活

2009-08-31 14:51:00网络来源



  操场上,一条“大灰狼”作敲门状,之后,“小兔子”们和“大灰狼”周旋搏斗……这是山东省文登市第二实验小学特级教师于文忠的一堂生动有趣的体育课上的场景。

  “教学语言儿童化、动作形象化、组织故事化”,把体育课上活,让学生喜爱体育课,是于文忠的潜心追求。

  平常和儿子一起看少儿节目,成了于文忠的固定“作业”。主持人说话的语气语调,于文忠在默默地揣摩。课下,他总是被孩子们围住。“老师只有和孩子们一起玩耍,才能成为孩子们的知心朋友。”于文忠说。

  “体育课不是带着孩子做做游戏、跑跑步,它有一套科学的教学方法在里边。”几年间,于文忠将小学一至五年级10册教材,都进行了再度加工,书写了20多万字的教案,把“情境”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做了研究,让每一节课都有声、有色、有景、有情。

  体育教师任教班级多,课下与学生在一起,还是不能与学生有效地交流,因此,于文忠建起了自己的个人网站,给他所教的每个学生建立了“优点卡”,记录着学生每一个闪光的“脚印”。他给王小明写道:今天你从“山羊”上摔下来,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是老师对你保护不周,可是你从垫子上爬起来,拍拍手勇敢地说:“没事!”你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于文忠的真诚感动了学生,学生也把心里话在网上告诉他。通过温馨的交流,孩子们不但喜欢于老师,也更喜欢体育课了。在文登第二实验小学,各种体育兴趣小组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全校学生都是体育俱乐部会员,每个学生至少参与一项体育活动,“阳光体育”成为学生们的最爱。

 

[标签:教师 教案 中考体育 体育特长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