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电与生活

电与生活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8-31 14:52:36

  电与生活

  生活中的物理知识——电与生活(1)

  李烨

  生活中离不开物理知识,物理知识和生活息息相关。电是物理知识中的一部分内容。每一天生活都离不开电。没有电,我们就无法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我们要节约每一度电。

  我家有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电吸风、电风扇、电饭锅等这些用电的设备。

  这些电器的用途都是各种各样的,它们是电冰箱是用来储藏食物、保鲜食物的工具。洗衣机是用来洗衣服,可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电视机是用来告诉人们在世界上每一天的所发生的大事。冬天,电吹风是用来吹干头发,美化生活。电风扇可以用来避暑降温,晚上乘风纳凉。电饭锅可以用来煮饭,减轻人们负担。

  从上面可以看出,我们的生活对于电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没有电,就会很困难,在做作业时,也很困难,现在大多数人们家中都有电器了,可见,社会在进步,生活水平在提高,用电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

  将来我到初二、初三,我要努力学习有关电的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认真学习物理知识,为将来干一番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生活中的物理知识——电与生活(2)

  张晓琴

  在日常生活中,电与生活之间有着很密切的关系。

  可以说,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电器,我家也是。在我的家里有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用电设备。冰箱能冷藏食物等东西,还可以使蔬菜、水果保鲜;洗衣机能帮助人们洗衣服,还可以把水挤干,碰到雨天,人们就不怕衣服不干了;而电视机则可以让人们知道各路信息,五彩缤纷的节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如果日常生活中没有了电,那么到了夜晚,就漆黑一片,要是月亮没出来,那真是伸手不见五指,各种日用电器也不会发明出来了,更不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方便,只会带来烦恼。可见,电在日常生活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呀。

  将来进入了初二、初三,我将会带着各种疑问,抱着更加好学的心态去学好有关电的知识和其它物理知识,去感受其中的奥秘。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