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家长应尊重孩子的游戏权

家长应尊重孩子的游戏权

2009-08-31 14:53:30网络来源


高考

  一边埋怨孩子体质逐年下降,一边却因为孩子玩成一个泥娃娃而头痛不已。校服污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正是解开孩子成长奥妙的智慧钥匙。这一有趣的说法出现在日前社科院等机构举办的“污渍,孩子成长的奥妙”为主题的少儿教育专家论坛上。

  “校服脏的孩子在学习上是不是更难取得成功且令人头疼?”在论坛现场进行的一个小型调查显示,有近四分之三的人认同在家长及老师的眼中,校服脏的孩子比校服干净的孩子更难在学习上取得成功、更令人头疼。可来自知心姐姐卢勤的说法却是———孩子的口袋中装什么,日后他将成为什么。

  卢勤用自己小时候喜欢玩沙子和画画,如今成为一个媒体人的经历告诉大家,孩子的兴趣有时候在家长看来无法理解,甚至有些脏兮兮地上不了台面,但那说不定就是孩子创新能力的来源。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振宇教授认为,孩子在游戏的时候,家长不该考虑衣服脏了怎么办,而是孩子玩得快乐吗。他强调,孩子的游戏权应该被家长充分尊重。

  可如何才能判断出孩子的脏校服纯粹是因为淘气还是其他一些原因造成的?论坛上,污渍研究专家分析了三件不同校服上的污渍的来源。

  他指出,不同性别、个性的孩子创造出的污渍也各不相同,如果家长细心观察这些污渍,不难发现它既是孩子日常行为习惯的反映,也是孩子个性和心理的间接反映。

  教育专家也指出,要深入了解孩子,家长就该细心观察孩子的诸多细节,而污渍作为孩子生活中最常出现的细节,常常是孩子行为的无声诉说。

 

[标签:小游戏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