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近年培养国防生人数超军校

华中科技大学近年培养国防生人数超军校

2009-08-31 15:34:59荆楚网

  8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国防生开始进行暑期军政基础集训。在集训动员会上,海军驻该校选培办干事蒋宏少校透露,近年来,每年依托地方高校培养的海军国防生人数超过了海军学历教育学校培养人数,

  据了解,1999年,海军开始依托地方高校培养军队干部。蒋干事介绍,华科大是海军第一所签约高校,也是海军14所签约高校中办学实力最强的一所。近10年来,学校共招生选拔海军国防生792名,为部队输送人才530余名。今年毕业的70名国防生中,党员58人,占82.8%;双学位17人,占24.3%;考取研究生30人,占43%,其中15人考取军校研究生;7人分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总装备部。2009级国防生中的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将不局限于海军,而是面向全军分配。

  杜俭业是华科大海军国防生2003届硕士毕业生。分配到海军装备研究院以后,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的科研项目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本人荣立二等功,获得“科技功臣”等荣誉。在电话中,他对记者说,国防生是利用国民教育的资源培养军队干部,所以国防生在校期间应该明白自己的使命,重点是把学习搞好。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融入大学生活,培养自己的素质,锻炼自己的能力。他提醒在校国防生,不要过早地考虑以后在部队如何生存,更不要因为自己是国防生就特立独行。

  集训动员会后,74名2009级海军国防生被安排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总医院进行体检。蒋干事说,这是华科大海军国防生首次到军队医院进行入学体检,往年的体检都在校医院进行。之所以选择在军队医院体检,是为了更加严格地执行体检程序。

  在集训过程中,国防生新生们将在海军工程大学教官的带领下,进行政治教育、海军军事教育、政策学习、军事基本技能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还安排了观看录像片的活动。蒋干事介绍,海军军事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了解世界主要国家海军兵种知识、武器装备、性能特征、我国海军编制序列等情况;录像片除了安排《西点军校》《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学习》等军事教育片,还安排了前几年曾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9月2日,新生们将到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学后,新生们将接受第二轮军训——按学校时间与普通生一起参加军训。

[标签:军校 国防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