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联赛知识 > 澳华裔少年夺两枚国际奥赛金牌

澳华裔少年夺两枚国际奥赛金牌

2009-08-31 16:45:18网络来源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一位称自己极其讨厌家庭作业的16岁港裔少年SampsonWong,为澳洲夺得了两枚2009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大赛金牌,成为澳洲自1981年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单人获得两枚金牌的第2人。目前,澳洲在这一赛事上总计只获得过13枚金牌。
  
  第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大赛2009年7月在德国布莱曼市举行,澳洲派出6名选手参赛。在与赛的104个国家中,澳洲的整体实力仅排名第23位,中国和日本分列第一位和第二位,比赛竞争十分激烈。
  
  据悉,每名参赛者必须在2天内解答6个问题,每个问题值7分。Sampson在前4个问题中都得到了满分,第5个问题得到6分,虽然他没有解出最后一个问题(565名选手中仅有30人解出这一问题),但34分的总成绩已经超过判定金牌的标准32分。由于赛事不设年龄限制,Sampson的对手中还包括许多19岁以上的青年。但他已成功跻身为全球前40位数学最优秀高中生的行列。
  
  Sampson认为自己的成功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他的父母Jimmy和Cecilia祖籍中国大陆南方,但两人都在香港长大,他们认为自己在大女儿Samantha和小儿子Sampson的成长过程中做出了至关紧要的几个决定,其中包括在Sampson年仅3岁时就举家迁居澳洲,只为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教育。父亲Jimmy说:“我不知道姐弟俩是不是天才,我只知道香港的教育制度把学生压得喘不过起来。但在澳洲他们能更健康快乐地成长。”他们选择了附近有优秀公立中学的地区安家。
  
  母亲Cecilia成了家庭主妇,全心照顾孩子。Jimmy则选择了一份能够早点下班回家的工作,他不愿重演自己父亲忙于工作疏于家庭的角色。Jimmy相信家庭的纽带是帮助孩子最大限度发挥潜能的关键。他决心从物质和精神上最大限度支持孩子,他相信:“教育孩子就像造船,如果船够坚固,总有一天会扬帆远航的。”

 

[标签:奥数杯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