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语文知识点 > 高考数学考前做“熟题”找感觉

高考数学考前做“熟题”找感觉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8-31 18:16:08

[标签:高考 数学]

 

  在一年的复习过程中,学生们都经过了许许多多的考试。这些考试,除了考查你的知识掌握情况、数学能力的高低之外,还考查学生的应战心理和技巧,这往往容易被大家忽略。在高考临近前夕,潘愉芳为考生提出了三点具体建议:
  
  考前做“熟题”找感觉
  
  顺应时间安排:数学考试安排在下午,故而考生平时复习数学的时间也尽量安排在下午时段。另外,在正式开考前,要做最简单的思维训练,比如挑5道自己平时已经滚瓜烂熟的选择题做做,好让自己进入状态,找到对数学的感觉。
  
  先易后难多拿分
  
  改变解题习惯:不要从头到尾按顺序做题。无论是大题还是小题,都要先抢会做的题,接着抢有门的题,然后才拼有困难的题,最后再抠不会的题。先抢占有利地势,可以保证在有限的时间内多拿分。
  
  新题解不出来就跳过
  
  调整好考试心态,有的同学碰到不会做或比较新颖的题就很紧张,严重影响了考试情绪。其实,如果你平时的最高成绩不过140,那么遇到一个难题,纯属正常范围;而如果你只是中等水平,那么遇上两三个难题,这也是非常正常的。这时候不妨阿Q一下,我不会的别人也不会;其次,今年高考有可能会出现新题,遇到难题或新题时,要学会静下来想一想,如果暂时还想不出来,跳过去做另一道题,没准下道题目做出来后你已经比较冷静了,那就再回过头来解答。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