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北师大为免费师范生打造灿烂多姿的大学生活

北师大为免费师范生打造灿烂多姿的大学生活

2009-08-31 19:11:05光明日报

  北师大为免费师范生打造灿烂多姿的大学生活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群体中一个既特殊又普通的“新兴团队”,免费教育师范生从2007年入校以来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而为了让他们能够在学习文化课程之外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并且在特色活动中加强职业技能的锻炼,北师大从学校、院系以及社团等各个层面做了多方努力,力图为免费师范生打造最灿烂多姿且意义深远的大学生活。

  入学之初,在学校相关部门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免费教育师范生自发成立了自己的社团——“寸草春晖学社”。学校还积极引导和教育免费师范生树立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北师大,除了全校性质的免费教育师范生社团经常不定期地举办各种特色活动之外,各学院各班级对于办活动的热情也是一浪高过一浪。“未来教师自我成长营”是北师大文学院免费教育师范生的品牌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四个主题:走进教育理念,认识教育现状;了解心理知识,体验心灵世界;登台尽展风采,历练表达能力;担当社会责任,奉献温暖爱心。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进行“三字一话”的练习,开展了钢笔字和粉笔字大赛,并陆续开展演讲比赛、课件制作大赛等,不断以竞赛活动的形式帮助大家提高教师基本素质,并且融入到集体的温暖当中。而“我诗言我心”品诗会等带有浓厚的文学特色的活动都让同学们寓教于乐,兴趣浓厚。

  在此之外,学校方面也积极组织策划,帮助免费教育师范生们更好地适应环境,努力成才。在学校的品牌课程“形势与政策”中,就专门针对免费师范生开设了心理适应的课程。这是在一堂被称作“心理素质训练”的课程上老师所提出的问题,授课教师是北师大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聂振伟副教授。这门课是北师大专门为大学一年级新生设置的,具体的版块是“学会适应与发展”,共36学时,贯穿学生一年级的全过程。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和引导一年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调整自己的心态,构建自己的未来。北师大还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引导他们自发地塑造职业道德,及早地培养职业素质。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