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三中估分超405分希望大二中质检超370分有希望

三中估分超405分希望大二中质检超370分有希望

2009-08-31 20:23:25福州新闻网

  三中估分超405分希望大二中质检超370分有希望

  福州新闻网讯由本报与福州日报联合举办的一类校中招咨询会昨天举行了最后两场福州二中、福州三中专场咨询会。两校领导介绍了各自学校今年的招生情况。

  福州三中:估分405分以上被录取希望大

  福州三中今年计划面向市区招12个班共计600人(不含中加班)。其中,正常缴费生420人(含定向生210人),择校生180人。三中“中加班”招2个班共80人,全部面向市区招生。

  问:多少分报三中有希望?

  答:估分400分以上,也有机会被三中录取,估分405分以上报三中,则录取几率更大。参照市质检,市质检395分以上希望会大一些。

  问:三中高一如何分班,有没有设实验班?

  答:今年高一新生共12个班,除了一个理科实验班外,其他11个班都是平行班。今年中招结束后,学校结合中考成绩和学生意愿,筛选出适合奥林匹克竞赛的学生组成理科实验班,人数一般为45人。2008年,理科实验班39名学生中,9人被保送北大、清华等名校,班级平均分为618分。

  问:福州三中“中加班”和三中是一个代码吗,录取线与三中差多少分,学科等级要求可以降低吗?

  答:填报志愿时,福州三中和福州三中“中加班”使用代码不同。思想品德、物理、化学的等级要求与一级达标校一样,但语数英录取线会低一些,近几年都比三中普通班低10分到20分。

  福州二中:质检370分以上一志愿有希望

  福州二中今年共面向市区招收600名学生,其中正常缴费生统招生210人、定向生210人,择校生180人。

  问:参照市质检,考生需要多少分才能填报福州二中?

  答:市质检成绩在405分以上的考生,可第二志愿报考二中;市质检在370分以上的考生,中考发挥正常,第一志愿填报二中有望录取。按照往年的情况看,二中在第一条投档线上都没有招满,一般要降10分到20分才能完成录取,但在第一条线下的考生最好一志愿填报。

  问:福州二中有没有重点班?

  答:福州二中今年仍对高一入学的新生,根据其中考成绩和高中新课程的设置特点,实行分层次编班和教学,一般分A(4个班)、B(8个班)两个层次。经过高一的适应性学习后,还将再进行动态分班。

  问:能否介绍一下二中近几年的高考情况?

  答:近几年二中高考上线率稳定在98%以上,本科上线率达65%以上。

  问:福州二中对贫困生是不是有资助政策?

  答:特困生享受学费全免和不定期的困难补助;贫困生享受学费全免或半免;困难生享受学费半免或一次性的困难补助,但择校生的择校费不在减免范围内。另外,还可以享受减免学生统一着装、社会实践费用。

 

[标签:高一 录取 实验班 录取查询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