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2300考生争100个免费师范生名额

2300考生争100个免费师范生名额

2009-08-31 20:50:11解放网

  2300考生争100个免费师范生名额

  晚报讯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教师这一职业成了不少中学生的理想选择。上海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咨询报名活动上周末举行。记者昨天从该校获悉,今年报名免费师范生的考生人数达到了2300多人,录取率约为23∶1。

  上师大今年再次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的消息一经发布后,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日前,在该校举行的免费教育师范生报名咨询会现场人头攒动,全市5千多名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咨询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实际报名人数达2300多人。此次报名还吸引了许多重点中学的学生。不少家长表示,在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下,免费师范生就业优势十分明显。

  上师大招办老师介绍,对学生和家长而言,免费教育师范生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增加了学生的师范技能、专业素养等培养内容,并提供充分的就业平台;对社会而言,可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生奔赴上海农村教育的第一线,有效改善农村教育师资紧张的局面。

  今年,上师大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的学科涵盖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11个专业,共计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100名。而考生除了文化测试以外,还要接受来自本市重点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国家普通话测试员、上师大相关教学院长等组成的专家组面试,面试内容包括普通话、表达能力、师范生基本技能、心理测试等内容。

  符合要求的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的第一专业填报该校并填写所签约的专业后,若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本市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资格线时,即可被录取为免费教育师范生。

 

[标签:师范 就业 家长 特长测试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