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生报考技巧 > 招收数量略有增加 教你如何报考军校及国防生

招收数量略有增加 教你如何报考军校及国防生

2009-09-01 10:11:58腾讯教育

  今年,解放军近30所院校和武警部队20余所院校将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1万余名。那么,对于立志从事国防事业的考生而言,军队院校及国防生应该如何报考呢?

  据专家介绍,2008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数量比去年略有增加。招生对象仍以理科男生为主,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等院校招收少量文科考生,一些院校技术类专业招收少量女生,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将继续招收无军籍学员。

  2008年高考(Q吧)考生报考国防生步骤分: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录取4个环节,由所在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组织,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同步进行。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取得面试资格。政治考核和面试均合格者,参加体检。三项均合格,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将考生的《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面试结论及体格检查表》录入电子档案,作为高校和驻校选培办审核录取的主要依据。对统考成绩达到报考院校招生专业在招生地区的录取提档分数线的考生,依照考生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生计划的120%数量投档,招生院校从中择优录取。生源不足时,从服从调剂的合格考生中调剂录取。

  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专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的子女,可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军队院校录取可扩大到第二志愿或服从调剂的上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录取,仍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招生院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高分考生。

  录取考生时如院校指挥类专业出现生源不足,省招考院将积极调剂生源。如重点院校指挥专业通过调剂生源仍然不足,经报全军招生办公室同意后,可在一类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下,依据考生分数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投档,但不得低于二类本科录取控制线。记者尹玉涛实习生张利波

 

[标签:军校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