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生报考技巧 > 军校生和国防生如何报考

军校生和国防生如何报考

2009-09-01 10:18:42腾讯教育

  ●军校和国防生招生要求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

  ●军校和国防生只招收高中应届毕业生,复读生不要报考;

  ●考生必须参加军检面试和政治考核。

  ●要注意身体条件与专业的限制。军检招生体检主要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及妇产科等,一些项目作如下规定:一是身高、体重低于下列标准不合格:男性身高162厘米,体重50千克;女性身高160厘米,体重45千克;过于肥胖(超出标准体重25%),不合格。二是报考军校指挥专业的考生,单眼裸眼远视力不能低于4.6(0.4)。报考军校非指挥专业的考生,单眼裸眼远视力应在4.5(0.3)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合格。红绿色弱、色盲,不合格。

  ●政治考核时间比往年提前。政治考核与考生填报志愿同步进行。凡自愿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在6月10日至14日填报志愿的同时,向学校领取《政治考核表》,并在学校的指导下填写《政治考核表》规定栏目。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10日至25日,凡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军检面试。

  要注意录取的特殊要求。军校和国防生招生实行在军检面试的基础上提前单独录取的办法。对高考成绩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军检面试合格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考生在报考时要认真阅读招生计划目录上的有关要求,切勿误报。

  本报讯目前正是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间。那么,如何填报军校生和国防生志愿?昨日,省军区招生办负责人就今年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有关政策作出了详细说明。据介绍,今年军校和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286名,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等30所军校招生851名(男生824名,女生27名),清华大学等55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435名(女生10名)。

  填报志愿有技巧

  省军区招办称,报考军校有技巧,另外考生报考国防生上重点大学的把握更大。

  军校招生专业主要分为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基层军事、政治、后勤军官和从事机关工作的各类干部;非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从近几年录取情况看,指挥类院校(或指挥类专业)的录取分数一般会比非指挥类院校(或非指挥类专业)低些,因此对于那些分数不是很高,又希望上军校的考生来说,报考指挥类专业,录取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国防生招收专业大多为电子信息、机械等热门专业,从近几年录取情况看,由于考生对国防生情况不太了解,报考国防生的考生不是很多,大部分院校录取国防生的分数要比同校其他专业低一些,所以,高考成绩刚刚达到批次线的考生报考国防生,录取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标签:军校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