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大学 > 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2009-09-01 10:54:24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是一所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以外语为基础,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高水平的综合性国防语言学院,也是全军外语人才培训基地、外国军事留学生汉语培训基地。她的前身是1931年成立的红军无线电培训班和1938年成立的军委日文训练班,1949年8月正式建校。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成为一所以文为主,文理渗透,多层次、多语种、多学科、教学设施先进、办学规模和效益较好、教育质量较高的全国重点高等专业外语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坐落在历史名城、九朝古都洛阳市,占地面积2121亩。学院在江苏省苏州市设有昆山校区。学院现设23个外语专业。同时还设有中国语言、国际信息、国际关系与安全、外国军事、信息研究与安全以及对外汉语等专业。其中,亚非语专业按"非通用语+英语+技能"培养模式,全部实行复语制教学。

  学院在军队院校率先实行学分制,设立奖学金,积极开展主辅修和复语制教学以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实行本科生导师制,试行本硕连读、硕博连读制度。学院在军队院校率先实行学分制,设立奖学金,积极开展主辅修和复语制教学以及第二学士学位教育,试行本硕连读、硕博连读制度。目前,正在积极探索双本科、双学位等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在大学本科教育层次上,学院现设有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蒙古语、泰语、缅甸语、印尼语、印地语、尼泊尔语、老挝语、波斯语、土耳其语、柬埔寨语、马来语、乌克兰语、普什图语等20个语种的外语专业,还设有国际关系、国际信息研究和中国语言专业。1981年1月,学院在国家第二批学位审核时,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8年6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涉及文学、法学、军事学三个门类的八个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和俄语语言文学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院拥有军事学、文学、法学、理学、教育学5个学科门类,7个一级学科。1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996年,学院开始接收汉语专业外军留学生。

  学院1981年开始研究生教育。目前,包括文学、法学、理学、军事学、教育学5个学科门类的13个二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军事学、亚非语语言文学等4个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被教育部列为国家重点学科,亚非语言文学专业为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军事情报学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学科。以朝鲜语、越南语为主体的亚非语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在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权威教育评估机构首次开展的全国高校一级学科评估中,学院在全国高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排名中列第三位。科学研究单项排名第二。

  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科群体具有种类多、基础好、水平高的突出特点。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科学规范,研究生处在1999年被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为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国家教育考试中心相继在学院设立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日本语能力测试、韩国语能力测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考试中心。1997年6月,学院被总政治部确定为"全军专业技术干部外语考试主考院校"。

 

[标签:英语 启蒙教育 英语谚语 英语美文 英语教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