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国防生 > 如何报考海军国防生

如何报考海军国防生

来源:选培办 2009-09-01 11:02:10

[标签:国防 高考 政治 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海军是一个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战略性军种,对人才需要数量大、专业范围广,而且部队点多、线长,适合大学生选择的地域宽、岗位多。北起哈尔滨,南至海南岛,几乎所有的沿海开放城市,都有海军部队。内陆还有海军机关、院校、科研院所、军事代表局、后勤办事处等单位,能够多方位满足青年学生选择工作的要求。近年来,海军十分重视地方大学生的培养使用工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地方青年投身军营,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目前,许多地方大学生干部已经走上领导岗位或成为装备后勤技术保障方面的专家。我们热忱希望青年学生,认真学习知识本领,毕业后携笔从戎,到火热的军营里铸就无悔的青春,为人民海军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为什么要建立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制度?

  答:建立这项制度,是新时期我军干部培训制度的重大改革。我军建设由数量规模型、人力密集型向质量效能型、科技密集型的转变,对干部的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海军,是一个技术高度密集的军种,对人才的素质要求更高。充分利用普通高等教育的人才资源和知识培养军队干部,一方面可以全面提高生长干部的科学文化基础,另一方面也可以用有限的军队教育资源进行军官继续教育。这对于实施科技强军战略方针,全面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

  2、高考招收的国防生性质是什么?

  高考招收的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有关单位依托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的青年学生。国防生与军队有关单位签订协议后,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国防生完成规定的学业,参加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

  3、招收和在校选拔国防生的条件有哪些?

  答:概括起来,主要有六条:(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道德品质良好,模范遵守大学生守则和有关规章制度;(3)学习勤奋,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成绩良好以上,毕业时获得相应学位;(4)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毕业时分别不超过24、29、34周岁;(5)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拟到基层指挥岗位工作的对象,还应具备良好的气质和强健的体魄;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对象,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可适当放宽视力标准;(6)在同等条件下,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优先招收、选拔。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