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大学 > 陆军参谋学院

陆军参谋学院

2009-09-01 12:10:57陆军参谋学院

  陆军参谋学院是直属于总参谋部的一所中级指挥院校,军级单位。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院为全军培养了大批军政指挥专业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军校管理、教学骨干,其中有120人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

  学院担负着培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生和在职军官一年制培训任务。经国家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电教编导与技术专业面向地方招收部分应届高中理科毕业生。

  学院校园网是军队院校首家大型ATM网络,并建立了"作战指挥信息中心"、"多媒体信息中心"、"图书情报信息中心"和"管理信息中心"等四个专业信息中心,实现了教学、科研、管理现代化。

  学院主要设施有:图书馆(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藏书40多万册),军事教育博物馆、党史馆和院史馆。建有陆军装备训练场、参谋技能训练场、模拟演习训练场、野外训练场,同时还设有教学指挥中心、计算机中心、指挥自动化中心和电教制作、控制、维修中心等。

  学院还拥有40多个专业教室和实验室,64个标准教室,20个研究生专业学习室,以及大型、中型、小型学术报告厅。在文化娱乐区,设有运动场、游泳池、大礼堂、文化活动中心等设施。在生活区,有幽静美丽的院中公园青蓝苑。同时还设有印刷厂、教具厂等教学辅助设施。此外,还准备了整洁卫生的学员食堂、浴室、宿舍,配置齐全的营具和文体活动设施,所有这些,都为学员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现有教授、副教授120多名,有1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学员毕业后分配到部队机关和院校等单位的电化教育中心工作。

  专业介绍:

  1、电视编导专业

  本专业开设《电视教材编稿》、《电视教材语言》、《电视教材导演》、《影视赏析》、《电教美术》、《电教动画》、《乐理与乐曲欣赏》、《摄影技术》、《美学》、《电教设备》、《多媒体编导技术与应用》等课程。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和综合实习作业,系统掌握电视编导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创作技巧,全面提高实际动手能力,成为电视编导专门人才。

  2、电教技术专业

  本专业主要学习电视技术基础理论和声音、图象的摄取、处理、记录、传输、显示技术及电视编导基本理论。学员通过学习,系统掌握电视设备、电视编导的基础理论和计算机在电视设备中的应用技术,成为具有对电视设备及系统进行管理,使用和解决一般工程技术问题能力,具有制作电视教材能力,具有改进我军电教设备和科学研究能力的电教专业技术干部。

  地址:河北石家庄市中山西路777号(050084)

  电话:(0311)7996041

 

[标签:教材 启蒙教育 英语教材 数学教材 语文教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