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提前批次录取预计今日结束 军校生生源充足

提前批次录取预计今日结束 军校生生源充足

2009-09-01 13:56:07网络资源

  记者从省考试院了解到,由于线上合格生源充足,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所有院校的军事(含国防生)和免费师范生均通过平行志愿完成录取,不再进行征集志愿。预计,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今日即可结束。今天下午,省考试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提前批院校录取情况及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安排。

  与去年军校在安徽招生首次“遇冷”相比,今年,军校和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6所院校的免费师范生招生均“热”的多。有关人士分析,一是线上考生填报志愿定位和分布较为合理;二是今年我省首次在军事(含国防生)和免费师范生两类实行平行志愿,设A、B、C平行的3个院校志愿及1个院校服从志愿,增加了考生被录取的可能性。(记者武静实习生赵瑞来源:安徽商报)

  高招“先行军”生源冷热不均

  军事院校招得满满当当,体育院校部分计划未完成

  去年军校在皖招生时首次遇冷,出现16所军事院校有130个缺额计划的情况,最终通过征集志愿完成指标。今年提前批次中的军事和免费师范生招生在平行志愿时就完成了所有计划,最终不再征集志愿。与提前批同时进行招生的体育类一批院校则没这么顺利,平行志愿录取时有17所学校96个计划未完成。虽然这两类招生都是今年首次试行平行志愿,但作为高招“先行军”的它们在招生中却出现“冷热不均”。

  军事院校不再志愿征集

  当报考了提前批次招生但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还等着志愿征集这一机会时,却得知提前批次军事和免费师范生招生将不再征集志愿,原因就是这些院校的招生计划在平行志愿录取时均已经顺利完成。这种情景和去年大有不同。

  据悉,今年普通文理科提前批次计划招收2558人。其中文科41所院校,计划招收464人,理科143所院校,计划招收2094人。这些计划中包括军事、公安、政法、免费师范生等,都在首批录取时就完成了所有计划,这和今年提前批次首次实施了平行志愿不无关系。提前批次的院校因为和后面招生不冲突,一向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今年实施了平行志愿,各个学校生源充足,从而使得所有招生计划都顺利完成,学校没有多余的计划可用于征集志愿。

  部分“体育本科”遭冷遇

  同样是首次实施平行志愿,体育类第一批的本科院校中却有部分遭到冷遇。据悉,体育类第一批次共有73所院校,计划招收1986人。昨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其中17所学校有96个计划未完成(包括省内5所院校的69个计划),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填报这些学校。

  据了解,造成平行志愿录取不满的原因主要还是考生志愿分布不均,考生或是担心撞车不敢填报,或是不愿意专业服从,还有的则是学校的文化课要求较高,达到要求的学生不多。这些都可能造成部分院校线上生源不满,从而有多出的计划用来征集志愿。预计明日该批次将结束录取,考生可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标签:军校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