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军校生国防生在鄂招1286人

军校生国防生在鄂招1286人

2009-09-01 14:36:04长江商报

  省军区招办公布:今年政治考核时间提前至6月10日—25日

  本报讯(记者何辉通讯员邓仕林)省军区招办昨日发布,今年各兵种在湖北省计划招生1286人,6月10日至14日估分填报志愿,军检面试时间安排在6月29日至7月2日。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政治考核时间提前到6月10日至25日。

  ◇招生计划

  军校生增招,国防生减招

  今年军校和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军校生和国防生1286名,比去年增加118人。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等30所军校招生851名(男生824名,女生27名),比去年增加183人。文科12名,理科839名,专业涉及陆、海、空、二炮、武警各军兵种,约200余个。

  清华大学等55所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435名(男生425名,女生10名),比去年减少65人。其中文科27名,理科408名。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专业以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的电子信息、机械、航空航天、大气科学等理工类为主,涉及100多个专业。

  ◇报考要求

  复读生不能报考

  军校和国防生招生要求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若超过20周岁不要报考;军校和国防生只招收高中应届毕业生,复读生不要报考;考生必须参加军检面试和政治考核。

  军检招生体检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及妇产科等。身长、体重低于下列标准不合格:男性身长162厘米,体重50千克;女性身长160厘米,体重45千克;超出标准体重25%也不合格。

  提前批次填报志愿

  军校和国防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至14日。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志愿均填在提前批次,不得同时填报公安、安全、司法院校(专业)。未被录取者,将按其填报的地方高校顺序录取,不影响在其后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录取。

  政治考核时间提前

  今年,军校招生很大一个变化是,政治考核时间比往年提前。今年政治考核与考生填报志愿同步进行,凡志愿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在6月10日至14日填报志愿的同时,向学校领取《政治考核表》,并在学校的指导下填写《政治考核表》规定栏目。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10日至25日,凡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军检面试。

  6月29日起军检

  我省考生军检面试时间是6月29日至7月2日。根据考生志愿、身体条件,并结合政治考核情况,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每所院校参加军检面试的人数为该校招生计划数的3—4倍(分文理科和男女生)。对填报军校、国防生志愿,分数达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分数线的,身体条件合格者可作为后备生源参加面试和体检。

  军检面试点设在武汉(含孝感、黄冈、咸宁、黄石、鄂州、仙桃、天门、潜江)、宜昌(含荆州)、恩施、襄樊(含荆门、随州、十堰、神农架林区)等4个城市。

  ◇报考指南

  指挥类专业录取机会大

  军校招生专业主要分为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基层军事、政治、后勤军官和从事机关工作的各类干部;非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从近几年录取情况看,指挥类院校(或指挥类专业)录取分数一般比非指挥类院校(或非指挥类专业)低,录取可能性大。

  国防生招收专业大多为电子信息、机械等热门专业。由于考生对情况不了解,近几年报考者不是很多,大部分院校录取国防生的分数比同校其它专业低。

  军校生毕业后,由军队统一分配到部队工作;国防生毕业后,定向分配到部队工作。

  军校招生没有内部指标

  军校生和国防生没有内部招生指标,也不存在计划外扩招的可能。今年我省军校生和国防生招生实行网上录取,录取通知书须通过邮局寄达考生。如有人以院校招生人员名义拿出“录取函、特招入伍批准书”等材料,极可能是骗局。

 

[标签:军校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