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汝州籍军校生探亲路上勇斗歹徒 血洒车厢

汝州籍军校生探亲路上勇斗歹徒 血洒车厢

2009-09-01 14:39:00新华网



  平顶山晚报报道:(樊建伟)4月29日上午,汝州市骨科医院8楼病房内鲜花绽放,前来探望的人络绎不绝。正在输液的杨晗穿一件军绿色绒线上衣,脸庞仍有些苍白。

  “这是军人的责任!”在笔者的再三要求下,杨晗回忆起车厢内勇斗歹徒的经过。

  路见不平挺身起

  4月25日下午,在位于洛阳的解放军150医院实习的杨晗着便衣回汝州探望父母。下午4时,他坐上了洛阳至汝州的公共汽车。当车行至洛阳关林站时,一名30多岁的女士提了两个大黑色塑料包装袋上车,坐在杨晗前边。

  晚6时许,汽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汝州市庙下乡。在庙下桥附近,上来3个满身酒气的男青年,其中一个年纪较小的留长卷发,一个穿黑夹克、留短发。短发青年直接坐到了杨晗前边的空位上,紧挨着提塑料袋的女士。客车开行不久,杨晗就看见坐在前边的女士不停地往车窗边移动、拉衣襟。见她不敢声张,短发男青年愈发放肆起来,竟将手伸进了女士的衣袋内。又羞又急的女士怒斥道:“你想干啥?”

  “不干啥,借俩钱花花……”“你再掏,我就报警。”

  “你敢报警试试!”短发歹徒目露凶光威胁道。

  杨晗腾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掏出了自己的学员证,告诉司机:“我是武警,请你把车开到派出所。”

  斗歹徒血洒车厢

  杨晗的行为让歹徒恼羞成怒。一直站在过道上阻挡乘客视线的两名男青年向杨晗座位靠去。短发歹徒也从座位上站起来,转过身恶狠狠地向着杨晗说:“武警咋了?少管闲事!”

  “我就要管管这闲事!”杨晗怒斥歹徒。

  话音刚落,3名歹徒突然出手,向杨晗拳打脚踢。杨晗一把抓住朝自己猛跺的一名歹徒的衣领,一拳将其打倒。另两名歹徒见状,扑上前将杨晗摁住。被击中面部的歹徒狂叫着反扑过来。搏斗中,杨晗突然觉得自己的腹部一股热乎乎的东西直往外流。恍惚中,他听到歹徒喊着“停车,停车”。等他反应过来时,3名歹徒已从庙下乡湾子路段跳车逃走。

  10多分钟后,客车司机将杨晗送到了汝州市骨伤科医院。

  杨晗勇斗歹徒光荣负伤后,汝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数十名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

  连日来,汝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汝州市委的有关领导也纷纷到医院看望杨晗。

  恨自己未抓到歹徒

  “杨晗从小就要求上进,学习也很努力……”说起心爱的儿子,正在用毛巾给儿子擦脸的程素梅充满了自豪。2001年,杨晗大专毕业后就参军到武警边防某部服役。2003年7月,他在部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部队,他好学上进。2004年7月,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学习临床医学专业。2007年9月,他到解放军150医院实习。

  “虽然受伤了,可我不后悔。我只恨自己当时没能抓到歹徒。”说起自己只身勇斗持刀歹徒,杨晗无怨无悔。

  据医务人员介绍,杨晗左腹部的伤口宽约3厘米,刀伤深及腹腔,所幸没有伤到内脏。

 

[标签:军校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