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科学家发现一罕见中等质量黑洞

科学家发现一罕见中等质量黑洞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1 15:00:56

[标签:大学 自我介绍]

  科学家发现一罕见中等质量黑洞

  欧洲航天局1日宣布,天文学家利用欧洲XMM牛顿天文望远镜发现了一个质量超过太阳500倍的黑洞,这一发现填补了中等质量黑洞的研究空白。

  据欧航局介绍,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英国莱斯特大学宇宙辐射研究中心专家肖恩·法雷

  尔的带领下发现了这个罕见的黑洞。黑洞是一种体积极小、质量极大的天体。

  目前,人类观测到的黑洞一般只有两种,其一是质量为太阳3倍到20倍的小质量黑洞,另一种则是质量为太阳数百万倍甚至数十亿倍的超大质量黑洞,而介于两者之间的中等质量黑洞极为罕见。此前,科学家们曾假想存在这样的黑洞,它的质量在太阳的几百倍到几万倍之间,但却很难得到证实。

  日前,法雷尔和研究小组的成员在寻找中子星和白矮星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一个奇异天体,该天体位于ESO243-49星系的边缘,而该星系与地球的距离为2.9亿光年。研究小组经对其发出的强光和X射线进行研究后认为,这个天体中含有一个质量超过太阳500倍的中等质量黑洞。

  相关研究成果将发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国《自然》杂志上。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