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2009年艺术生招生简章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2009年艺术生招生简章

2009-09-01 16:00:11同济大学电影学院

  电影学院是同济大学培养影视等艺术事业高级人才的专业学院。目前设有表演(分影视剧表演、影视配音、舞蹈表演教育三个专业方向)和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作方向)专业。电影学院由同济大学和上海电影集团合作开办。同济大学优良的综合学科教育资源与上海电影集团深厚的影视行业背景,将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较为广阔的学习和发展的空间。

  表演(影视剧表演):开设的课程主要有表演、形体、声乐、台词、舞蹈、文学、戏剧、音乐、导演、播音与主持、形象设计等。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艺术文学素质和综合表达能力的培养和训练,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和银幕表演的训练,由具有扎实的表演理论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师资执教,使学生既能掌握一定的艺术和技术理论,又熟悉电影创作的各个基本环节,能够适应不断发展的现代电影表演的需要,在学习期间将依托上海电影制片厂的电影电视摄制基地提供实践机会,学生毕业后亦会择优与上海电影集团所属公司签约。

  表演(影视配音):该专业由同济大学与上海电影集团所属的上海电影译制厂合作办学,主要培养目前紧缺的电影、电视译制和声音艺术设计以及影视广告、动画片、电视剧、电脑游戏、专题片等传媒的优秀配音演员。学生既要学习表演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又要掌握以声音形象创造艺术角色的能力。学生前两年学习内容与表演(影视剧表演)课程基本相同,第三学年起专业课向影视配音方向设置,主要由上海电影译制厂资深专业人士任课,第四学年到上海电影译制厂进行专业实习。上海电影译制厂有优先择优聘用本专业毕业生的权利。

  表演(舞蹈表演教育):该方向全面使用具有世界权威性的英国皇家舞蹈学院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与教学获得了英国皇家舞蹈学院的全面支持,也是英国皇家舞蹈学院唯一与国外大学合作的项目。师资队伍由英国皇家舞蹈学院专家与国内专家组成,教授与英国皇家舞蹈学院相同的课程,使学员在获取国内著名大学本科学位的同时,更可获得备受国际推崇的英国皇家舞蹈学院表演与教学资格证书。同时此方向与表演方向的紧密配合将有利于挖掘舞蹈学员在影视方面的表演潜力。

  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作):本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电影电视制作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电影制作的教学着眼于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和个人创造性的开发,通过实际操作练习,使学生在电影电视制作各个领域中的技术和艺术才能得到充分的发展。上海电影集团将为该专业方向的学生提供影视实习基地

  一、招生专业及地区

  ⒈招生专业:

  表演(影视剧表演):本科,学制四年,每学年学费10000元。

  表演(影视配音):本科,学制四年,每学年学费10000元。

  表演(舞蹈表演教育):本科,学制四年,每学年学费10000元。

  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作):本科,学制四年,每学年学费10000元。

  ⒉招生地区:

  表演(影视剧表演)、表演(影视配音)、表演(舞蹈表演教育)专业:

  全国各省、自治区及直辖市;

  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作)专业: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河南、河北。

  二、招生计划:

  表演(影视剧表演):共28人(文理兼收)。

  表演(影视配音):共14人(文理兼收)。

  表演(舞蹈表演教育):共18人(文理兼收)。

  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作):共16人(文理兼收)。

  三、报考条件:

  1.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历,品行良好,年龄在24岁以下具有良好艺术素质的青年;2.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生理缺陷,口齿清楚,听力正常;3.表演(影视剧表演)专业男生身高需1.70米以上,女生身高需1.60米以上;编导专业色盲、色弱不取;4.必须具备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的报考资格;5.须取得本地设有的艺术统考专业的合格成绩;6.须参加同济大学电影学院的专业考试。

  四、报名、考试时间:

.
报名日期
报考地点
考试日期
沈阳市考点
表演 (影视剧表演) 、
表演(影视配音)
08年12月19日—20日
19 日报名在沈阳市道义经济开发区京沈路 58 号辽宁大学新校区; 20 日报名及考试在沈阳皇姑区崇山中路 66 号辽宁大学老校区
12月21--25日
沈阳市考点
表演(舞蹈表演教育)
08年12月26日
沈阳市浑南新区文汇街 18 号沈阳音乐学院( 024 — 62338001 )
12月27--28日
成都市考点
表演( 影视剧表演 ) 专业
09年1月14--15日
成都市新生路 5 号四川省艺术学院( 028 — 85445476 )
1月16--20日
北京市考点
表演 (影视剧表演) 、 表演(影视配音)、 表演(舞蹈表演教育)
09年2月1--2日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 59 号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
2月3--7日
济南市考点
表演 (影视剧表演)
09年2月7--8日
济南市招办指定地点(待定)
2月9--13日
上海市考点
表演(舞蹈表演教育)、 表演 (影视剧表演)、表演(影视配音)
09年2月16--17日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
(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中法中心楼105室)
2月18--22 日
上海市考点
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作)
09年2月25--26日
同济大学电影学院
(上海市四平路 1239号中法中心楼105室)
2月27日-3月1日

  注: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任选考点参加考试,相同专业不得重复考试

  五、报名时须备下列材料

  高考报名号;身份证;高中学历证明(或同等学历证明);专业统考"合格证"(酌情);本人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二张;报名考试费:表演专业报名费20元,初试费80元,复试费、三试费各100元。

  六、考试科目:

  表演(影视剧表演):

  初试科目:⒈台词(朗诵或语言艺术展示);⒉声乐(唱歌);⒊形体(舞蹈、武术、体操均可)。复试科目:1.声乐台词复试;2.表演(命题小品)。

  三试科目:表演综合会试。

  表演(影视配音):

  初试科目:同表演(影视剧表演),

  复试科目:1.指定作品朗读;2.自备语言艺术作品展示(两分钟左右,配音、朗诵、评书、相声、新闻播报、小说片段播讲、寓言故事讲述、台词片段表演等语言艺术作品均可。)

  三试科目:1.自备语言艺术作品展示(两分钟左右):2.译制片和动画片现场配音(模仿和创作)。

  (兼报表演(影视配音)或表演(影视剧表演)的,需分别参加其复试及三试科目的考试。考试成绩均按专业方向分别排名。)

  表演专业(舞蹈表演教育):

  初试科目:⒈基本训练大课(把杆训练、中间组合、女生足尖、男生技巧)⒉节奏测试。

  复试科目:⒈独舞表演(任何舞种均可,时间三分钟,音乐自备)⒉即兴表演。

  三试科目:⒈基本训练大课⒉独舞表演⒊面试

  基本训练大课为芭蕾舞蹈课,考生需自备下列服装:女生短袖、背心或吊带练功服,连裤练功袜,软鞋、足尖鞋。男生为连体练功衣或白色短袖T恤深色连裤练功袜,软鞋独舞表演可以为任何舞种,时间为3分钟,复试与三试之独舞可重复表演。

  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作)专业:笔试:1.文艺常识(含电影常识,150分),2.命题写作(100分);

  综合能力面试(200分):1.语言表达能力;2.小品;3.特长展示。

  ●专业成绩合格将以信函的方式通知考生,同时网上可查询合格考生名单。

  七、录取规则:

  表演(影视剧表演)、表演(影视配音)、表演(舞蹈表演教育)专业:

  按艺术专业考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录取。即:文化考试成绩通过各省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资格线后,进行德智体全面审核,根据同济大学电影学院专业考试的合格成绩排名顺序择优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电影制作)专业:按各省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分数线的120%作为文化考试录取资格线,过线后进行德智体全面审核,根据同济大学电影学院专业考试的合格成绩排名顺序录取。(若本地另有规定,我校录取时须符合本地相关规定)。

  (上海考生不参加校考,以上海市《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招生规则进行考试录取。)

  八、相关情况详见网址www.tongji.edu.cn/www.film.tongji.edu.cn

  电话咨询021-65988872,65988781。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