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随笔 > 随笔:用心情去游览

随笔:用心情去游览

2009-09-01 16:36:06网络来源

  随笔:用心情去游览
  
  世界上最奇怪的导游在意大利,他们会把你带到古迹面前,花40分钟为你讲解历史的背景,然后说:“好,现在你们可以自己去参观了,20分钟之后集合。”“既然是来游览,你何必罗嗦那么久,耽误我们那么多时间?”于是有人不高兴,到下一个古迹,他不听讲解,自己去游览。

  如果是你,你是不是也会这样?

  但是你知道吗?据调查,先听40分钟的讲解再去逛的人,比不听解说用一个小时自己游览的人,看到的多得多。60分钟之后,回到游览车,先听过讲解的人,会说他们见到了这个雕像的笑容,那个喷泉的特色,某个角落的壁画,某个石阶的缺损,他们甚至可以循着导游说的故事,去想象千百年前在那宫廷中发生的争斗,见到大理石上溅到的血迹。

  于是,那古迹变得更生动有情了,那游览变得更深刻有趣了,至于那些自己游逛的人,只见东一片废墟、西一座残像,逛完意大利的每个古竞技场,印象几乎完全一样。无论古迹、名胜或博物馆,都像人。你不认识他,他就是个人,大不了是个长相特殊的人,但是当你认识他之后,他则由陌生人成为你的朋友,成为一个活生生的、令你了解与同情的“有情人”。

  游览名胜古迹,也如同你到林中赏鸟。

  如果有人告诉你,哪里有某种鸟,循着他的指点,你能在短短时间中见到许多。相反地,如果没人指点,你则可能只见到一片树林,听见许多鸟鸣,却怎么找也找不到,即使找到了,也不知那鸟的习性,甚至不知那是什么鸟。古人说得真对——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下次你去赏鸟、去旅游、去逛博物馆之前,先用用功,读读那里的介绍吧!用你的心、你的情、你对它们的了解,去亲近它们,去发现一切吧!

  你必然能有更大的感动,而且留下更深刻的记忆。
  (文/刘墉)


 

[标签:随笔 历史 集合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