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华师大为都江堰培养免费师范生

华师大为都江堰培养免费师范生

2009-09-01 19:25:52新闻晚报



  华师大为都江堰培养免费师范生


  晚报讯昨天,一场小规模的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面试工作提前举行,参加此次面试的并非沪、苏、浙三地学生,而是上海对口支援的都江堰市学生。记者上午获悉,此次选拔省去了笔试部分,而是直接启动面试,共将在26名学生当中录取5名学生。

  “出乎我们的意料,都江堰的学生在面试的时候一点也不怯场,表现得都很好!”华东师大招办主任周鸿昨晚刚刚从四川乘坐飞机回沪,他和其他几名华东师大的老师组成面试小组,在昨天一天内完成了所有面试工作,“现在我们还要统计心理测试的成绩,这是所有面试学生参加的另一项测试。录取结果将在两三周之后出来。”

  周鸿介绍,去年该校只向沪、苏两地的学生推出面试和心理测试,今年也仅仅扩充到浙江地区。根据今年的招生工作进程,免费师范生面试工作将在3月中旬进行,此次面试属于为了援助都江堰而特别举行的部分。今年都江堰市的高中应届生共3000人左右,此前华东师大在当地宣布“培养未来教育家”之后,当地师生非常关注。报考免费师范生至少要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在其中选拔5名免费师范生已经占到了不小的比例,华东师大将当地的高考模拟考成绩作为报名依据,从而省略了笔试一关。最终共有26名符合要求的学生入围。

  据悉,此次招收免费师范生是华东师大对口援助都江堰教育局工作的一部分,这几天,双方还签署了长期援助协议。根据协议,当地设立了一所华东师大附属都江堰外国语实验中学,今后将对该校老师进行专门培训,并给予最优质的教育辅助资源;推选100名优秀学生对口援助100名教工子弟等等。
 

[标签:师范 心理 面试 特长测试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