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简章 > 2009年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招生简章1

2009年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招生简章1

2009-09-01 19:33:01网络资源



  香港浸会大学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文理型综合大学,于1956年创立。学校强调教研并重,文理互通,并以实践全人教育为宗旨。我校一向珍惜融洽的师生关系,以及友爱关怀的校园气氛;在协助同学适应及融入校园生活方面,提供各方面的支持,让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学习环境。

  浸大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务求培养出整体素质优良的大学生,并通过联通课程、课外活动、学生组织、舍堂生活等,期望让同学涉猎多方面的知识和获得丰富的人生经验。我校积极营造一个有利于培育文化修养和创意思维的校园氛围,以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同时亦鼓励同学主动学习,发挥创意。

  我们更致力使校园国际化,通过活动和交流计划,让同学接触及认识不同文化、拓阔他们的国际视野。除特定科目外,大学以英语为授课语言,希望藉此提升同学的英语水平,增强他们在国际领域中的竞争力。

  在这本简介里,各位可以更进一步了解浸大的本科专业、学习环境、校园设施和生活,以及我校的一些成就及发展。

  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济及社会发展已取得一定成就。我建议有志来港升学的年青人,除了要努力学好本科知识、拓宽自己的识见外,更要充份利用大学的环境和支持,在人文素养方面多下功夫,立志为祖国的富强及和谐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申请篇

  问︰香港浸会大学有没有参加内地的统招?申请浸大的学生,他们在内地填报高校的志愿及录取机会是否会受到影响?

  答:由于浸大希望能在内地统招以外向学生提供多一个升学的选择,所以进行独立招生,没有参加内地统招。有意报读者须直接向浸大递交入学申请。国家教育部规定,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必须在7月7日完成录取;所有已确认接受录取的同学,内地高校将不再录取。

  问:请问户籍在哪些省市的同学可向浸大申请入学?

  答:根据国家教育部指示,申请人的户籍应为以下指定的25个省市并于2009年参加高考的学生:

  省: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河北、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

  辽宁、陕西、山东、山西、四川、云南、浙江

  市:北京、重庆、上海、天津

  问:浸大对各省市有没有规定的录取名额?

  答:浸大对各省市不预设名额,择优录取。

  问:请问户籍在指定省市以外的同学可否递交申请表?

  答:浸大只接受户籍属指定25省市的同学递交申请表。申请者如未符合资格,其申请将不获受理,申请费用概不退还。

  问:请问现于内地大学就读的本科生可否递交申请表?

  答:从2009年度起,户籍为内地省市,但持有其它学历的非应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