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简章 > 2009年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招生简章2

2009年香港浸会大学内地招生简章2

2009-09-01 19:33:34网络资源

届高考生(包括副学士学生、大学转校生等),可循香港浸会大学的“非联招计划”申请入学,申请日期为2008年11月24日至2009年1月21日,入学要求及有关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www.hkbu.edu.hk/~ar/admissions/nj.htm

问:申请人递交申请表时,是否须要一并提交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

答: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并非入学要求,有关成绩在遴选中只作参考用途。

问:申请人需缴交多少报名费?可否以人民币缴交?

答:有关缴交申请费详情,请参阅”入学须知”申请方法内“缴交入学申请费”一栏。于内地招生说明会或教育展上报名的同学,请预先准备汇票与填妥之申请表于现场一并递交。以人民币现金缴费,恕不接纳。

问:若申请人已于网上递交申请表格,是否仍需填写申请表再邮递至浸大?

答:不需要。每位申请人只需递交一份申请表。此外,每位申请人只需缴交申请费一次,如透过多项途径缴费多于一次者,将不获退还多交的费用。

问:学生在填写申请表时,有甚么地方需要留意?

答:学生若在填写申请表时,仍未取得高考考生号,则可留空该栏;但若取得高考号后,请立刻登入网页内补填。由于浸大将以学生的高考号及身份证号向有关省市招办提取学生的高考成绩,请同学不要忘记填写。

问:申请人递交表格后,可否更改第一及第二志愿?

答:申请人可于6月1日前登入网上系统更改其个人资料或志愿选择,或以传真、邮寄或电邮通知浸大教务处。逾期申请者,将不获受理。

问:递交申请表后甚么时候会接获确认收到申请的通知?

答:网上申请人会在递交申请表后立刻在电邮中取得申请编号及确认通知。以邮递方法或在招生说明会上递交表格的同学也会在我校收到申请表后的两周内,透过电邮收到申请编号及确认通知。

面试篇

问:是否所有申请人都可以参加面试?

答: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其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分数线或以上才获邀面试。由于面试名额有限,各专业竞争激烈,考获一本线的合资格申请者人数众多,面试分数线将会按不同专业的情况往上调,各专业的面试分数要求将有差异。故此,申请人的高考成绩及所报读专业的报名情况两者同时决定考生是否有面试的机会。面试名单与安排将于各省市高考成绩放榜后于我校网页公布。

问:可否详细说明面试情况?面试内容?在哪儿举行?

答:浸大暂定于6月30日及7月1日于北京、上海及广州举行入学面试,由于不同专业的要求各异,面试方法会采用个人或小组形式进行;考生一般需要以英语应对,部份面试教授或辅以普通话与考生交谈。

录取篇

问:浸大的录取标准如何?

答:大学将按申请人的国家统一高考成绩及入学面试表现综合评估,择优录取。个别申请人如在高考中考获非常优异的成绩,或有可能获大学豁免入学面试直接录取。有关安排,大学将直接联系申请人或于网上公布。

问:浸大对申请人的高考英语成绩有没有特别的要求?

答:申请人在高考的英语需最少取得110分。获颁奖学金的同学则必须达到120分或以上。

问:甚么时候会公布录取名单?

答:录取名单将于7月7日或之前于网上公布。

 

[标签: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