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简章 > 2009年香港岭南大学在内地高考招生简章

2009年香港岭南大学在内地高考招生简章

2009-09-01 19:37:07网络资源

  我校将于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接受2009年应届高考生申请入读我校2009-10年度本科课程。有关2009-10年度内地招生工作及申请资料,请密切留意我校网页http://www.LN.edu.hk/reg/info/mainland之最新信息。如有查询,请电邮registry@LN.edu.hk或致电(852)26168750与本处职员联系。

  非应届高中毕业生而持高考成绩或同等学历的学生也可以递交入学申请,详情请浏览此网页http://www.LN.edu.hk/admissions/da/nonjupas,大学将按其情况个别审批。

  重要日程

  2009年3月16日接受入学申请

  2009年5月30日截止报名申请

  2009年6月下旬于网上公布面试名单及面试安排

  2009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于内地指定城市举行面试,详情请留意本网之“最新信息”

  2009年7月上旬于网上公布录取名单;获录取学生缴交学费;办理来港签证

  2009年8月下旬学生抵港办理入学注册及参加大学迎新活动

  2009年9月上旬开课日

  岭南大学(下称「岭大」)是一所设备齐全、师资优良的大学,以博雅教育(LiberalArtsEducation)为办学理念,着重师生在教与学的互动和学生的全人发展,以期给予学生最佳的学习条件,达至优异的教学效果。岭大开办之课程涵盖人文学科、工商管理及社会科学等领域,提供本科课程和硕士、博士等研究生课程。

  悠久历史

  岭大具有悠久的历史,于1888年在广州开始了教育事业,发展成为中国南方著名的大学。解放后,我校于1967年立足香港,是香港政府资助体系内八所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我校扩展迁址至新界屯门,拥有全新的教学、康乐及宿舍设施,约75%学生入住校内宿舍,学生入宿比率为全香港大学之冠。

  师资水平

  岭大拥有一支包括香港及海外著名学者并具专业先进水平的教师队伍,有讲座教授、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及导师等,逾98%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绝大部分来自西方著名大学。研究表现

  于2007年3月由香港教育资助委员会公布的八大院校「2006年研究评审」结果显示,岭大的整体研究表现指数由1999年的39%倍增至2006年的76%,增长了约100%。以整体研究表现指数而言,岭大成为八所院校中表现最佳的院校之一,排名第四。而「商科及经济学」组别的表现指数,排名第二。

  教学资源

  岭大校园环境优美,其中国式建筑设计可谓别具一格。校内设有学生宿舍(标准双人房)、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和演讲厅及先进的资讯科技中心等;康乐设施方面设有综合运动场馆、游泳池、篮球场、健身室、网球场及足球场等。2005年全新落成的设施包括新教学大楼、户外运动场、艺术廊及新扩建之图书馆。

  入学安排

  获录取的内地生可直接来港入学,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学习生活,不需在内地先修读预备课程。

  博雅教育

  岭大致力推行的多元化和高素质教育,以学术钻研为经,全人发展为纬,培养学生的思考、判断力及创意能力,以适应国内外瞬息万变、不断进步的环境。

  博雅教育已广被认同为最佳的本科生教育模式,能充分培育学生具备应变力(Adaptability)、思考力(Brainpower)及创造力(Creativity)。在美国,虽然只有6%的高等院校学生就读博雅大学,但该国六成的领袖都曾接受博雅本科生教育。

  岭大的博雅教育涵盖五方面:

  (1)跨学科课程,多元化知识—着重跨专业、跨文化学习

  (2)小班教学,师生融洽—每名学生均有一位学术导师给予辅导

  (3)国际交流,拓展视野—我校积极为本科生提供在学期间到外国交流的机会

  (4)校园生活多姿采—丰富的课外活动配合宿舍生活使学生全程投入学习

  (5)社区服务—鼓励和安排学生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树立正确人生观及价值观

 

[标签:高考 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