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中国研制第二代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 发往各地

中国研制第二代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 发往各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1 20:29:32

  我国研制成功第二代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于5月3日起向全国发放。由于制备试剂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第一代、第二代试剂正在一起发向全国84家流感检测实验室、部分地方质检部门和部分地方传染病防治所。目前,全国每个流感病毒实验室至少可以做200人份的检测。

  国家流感中心工作人员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代试剂是美国推荐的,对实验室设备要求较高,我国只有省一级的疾控中心才有这种设备。国家流感中心科研人员新研制出的二代检测试剂,更加贴近中国人的特点,适合我国基层疾控中心快速检测病毒。

  如果地方报告出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地方疾病控制中心会把疑似病例的咽拭子、鼻拭子、含漱液标本放到防漏、防爆、防雨的容器中,4摄氏度低温保存送到国家流感中心。流感中心将标本放到PCR检测实验室,标本分成两份,一部分做病毒培养,另一部分灭活的病毒做核酸提取,放到试剂中检测。与阳性对照,如果一致就说明病例阳性,如果不一致则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性。

  国家流感工作人员介绍,至今他们共检测了3例疑似病例,没有一例阳性。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