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推荐加自荐 上海多所名校自主招生方案出台

推荐加自荐 上海多所名校自主招生方案出台

2009-09-01 20:53:13《新闻晨报》

  推荐加自荐不拘一格选人才

  晨报记者董川峰

  [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增加笔试

  华东师大明年将大幅增加免费师范生招生数。学校对外宣布,明年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名额将增加到150人,招生范围也将从2008年度的上海、江苏两地扩大到上海、江苏和浙江三地。

  该校招办主任周鸿透露,明年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名额比2008年增加了50名,但将增加文化测试环节,文化测试合格的学生,才能获得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面试申请资格。他解释说,2008年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面试名单是由学生自主申请后,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资格审查,但仅看申请材料,选择比较困难,容易造成遗漏。

  据悉,从现在起,有志于从事基础教育事业的考生,都可以通过华东师范大学的招生网报名参加。对参加面试的学生将进行心理测试。获得该校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高考成绩只要达到一本线即可被学校免费师范专业录取,享受国家对免费师范生的优惠政策。

  周鸿表示,明年上海地区在高考中还将继续选拔不超过50名免费师范生。华东师大还公布了2009年自主招生、优秀推荐生、保送生、小语种、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方案,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与2008年基本相同,文化测试时间安排在2009年1月18日。获得5%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高考第一志愿填报华东师大,且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被录取。

  [华东理工大学]6类学生可优先获推荐

  申请对象为上海市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理科),接受学校推荐。推荐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1、学习成绩优秀者。2、高中阶段在市级及以上竞赛单科获奖者。3、在2009年上海市“华理—化工杯”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中获奖者。4、高中阶段在全国性重大奖项或在国际竞赛中获奖者。5、某学科学习成绩特别优异,表现出特殊才能的考生。6、市级优秀学生。

  文化测试科目:数、英、理或化。网上报名:2008年11月20日—12月5日。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在高考志愿一本批次A位置填报。考生高考成绩在学校招生计划的100%调档线以内者,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不包含中外合作专业);被确定为优秀推荐生的考生,学校则给予投挡线上10分、5分两档加分。

  [东华大学]学校接受中学推荐、自荐优秀生

  招生范围为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的理科及文科考生,安徽、山东、河北等地区的理科考生。学校主要接受中学推荐,但也接受自荐,但须通过中学向该校进行自荐。东华将根据历年来生源报考情况,向部分重点中学发放优秀学生推荐表。

  获得认定资格的学生,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的投档分数线以上者,学校给予加15分的加分参加专业排序录取;高考成绩在当地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以上、该校投档分数线以下者,在专业服从调剂的情况下,由学校统一安排专业录取。

 

[标签:自主招生 高考 师范 特长测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