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扬子晚报:“听说炫富可以很快泡到漂亮美眉”

扬子晚报:“听说炫富可以很快泡到漂亮美眉”

2009-09-01 21:14:11网络资源

  广州高校知名论坛———梦想飞扬BBS上出现一位自称广州某高校准大学生的“史上最牛新生”,陆续发出“大学城哪里可以加油?我的车是宝马mini、学校保安认不认特殊车牌、开车是为了体现品位、听说炫富可以很快泡到漂亮美眉”等帖子来炫富(8月9日《南方日报》)。

  现在的一些新新人类真是让人有些看不懂,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更比一代嚣张。在这宽容的年代里,张扬个性并非坏事,然而,仅靠炫富来张扬,又让人哭笑不得,而类似事件也是一而再,再而三了。

  诚如专家所言,这恰好反衬了他们的幼稚。是的,该生并不是一步到位的炫,而是循序渐进以提问的方式铺陈开来,到后来索性说是为了泡美眉。要说,这小聪明里还透着那么点可爱的。可惜,这点小聪明还得靠着他老子老娘的钱才得以发挥,而这也正是他被人“围攻”、专家斥其幼稚的所在。

  记得在电视剧《士兵突击》里,许三多临上火车前被小混混欺负,这时,害怕的他报出了哥哥的名字,因为他自己当时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手来。而这些炫富的新生也是如此,在想张扬的同时,却发现自己原来“一无所有”,就只好沾父母的光了。

  父母的财富是父母赚来的,和你没什么关系,花钱不算本事!如果你说你的“富”是自己赚来的,如果你说你某天勤工俭学挣了多少钱,那么,相信一定是“围攻”的少赞扬的人多。要知道,炫自己的富,那才叫牛。就像许三多最终让人侧目,靠的是他自己。

 

[标签:高校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