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部分高校已淡化面试自主招生咋成"小高考"

部分高校已淡化面试自主招生咋成"小高考"

2009-09-01 22:29:38武汉晚报



  部分高校已淡化面试自主招生咋成"小高考"

  汉网消息(记者屈建成实习生李宁夏)从2009年1月1日起,高校自主招生陆续拉开序幕。然而,记者发现,大部分高校都淡化了面试,有的甚至取消了面试,而仅凭笔试“取才”。一些学生甚至质疑:高校自主招生怎么变成了“小高考”?

  去年华中农大

  自主招生只进行面试,今年则增加笔试,华中师大往年面试的人数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今年则减少到三分之一,武汉理工、中南财大今年则取消了面试,只进行笔试。

  某部属高校招办主任称,高校淡化面试,实属无奈之举。他说,一是面试成本高,高校要聘请评委,安排场地等等,所需不菲;二是面试到底在录取中占多大比例,不好说;三是给考生带来经济负担;四是人为操作性大。

  他认为,高校应警惕自主招生成为“小高考”。自主招生如果仅仅只进行笔试,尽管试题内容侧重于综合能力的考核,但与高考选拔人才方式区别不大。

  不过,华中师大招办主任杨臣说,该校师范生肯定是要强化技能面试的。他还认为,对于那些特殊人才,面试只会强化。因为这些特殊人才考试成绩肯定过不了关,高考成绩甚至达不到省重点线。如果淡化面试,他们就进不了重点大学,自主招生政策也就失去了意义。

  昨日,来自5.12地震灾区四川阿坝自治州姜果同学的姐姐(右二)代表全家,从灾区来到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向校领导敬献洁白的哈达,表达了对全校师生的感激之情。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小高考 面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