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湖南:示范高中招生指标有望均衡分配

湖南:示范高中招生指标有望均衡分配

2009-09-01 22:41:45红网

  湖南:示范高中招生指标有望均衡分配

  红网长沙1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胡力丰)今年,由我省首倡的平行志愿等录取方式改革将进一步推广;重点建设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改革也将进一步规范和扩大;示范性高中大部分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也将得到推广。昨日,省教育厅转发国家教育部2009年工作要点的文件时透露了以上信息。

  今年,我国将坚持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全面推动中考改革和学生评价方式改革;将深入推进高校招生考试内容改革,发挥高考命题的素质教育导向作用;将全面实施“阳光工程”,确保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和细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体系;要有效防范和打击危害考试安全和录取公正的行为,综合治理高考移民和高校违规招生;要严格规范特殊类型招生。

  高校自主招生、高职单独招生的改革也将进一步规范、扩大。目前,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在内的全国60所高校已开始实行自主招生。我省实施单独招生的示范性高职包括湖南民政学院、湖南交通职院、湖南铁道职院、永州职业学院等。

  我国将全面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推动高校设立研究生培养创新基金,完善以科学研究为导向的导师负责制和资助制度。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继续加强医学、法学学位体系研究,完成专业学位总体设计工作。深化以初试、复试和推免生为重点的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创新人才的选拔。积极推进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改革,做好专业学位招生考试工作。

  在基础教育领域,将全力推进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解决义务教育择校问题的力度。均衡配置公共义务教育资源,加强薄弱学校建设,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均衡配置教师资源,逐步推进校长和教师定期交流;推广把示范性高中大部分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完善素质教育的评价、监测和督导机制。深入推进创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工作,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

  据了解,我国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启动实施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平台建设计划,落实部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的示范性举措;支持地方试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推进教师教育布局和结构调整,加强师范教育类专业建设,提高教师培养质量。

 

[标签:示范高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