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祝福 > 新年春节作文:工业行业新春贺词

新年春节作文:工业行业新春贺词

2009-09-02 09:04:29本站原创

  新年春节作文:工业行业新春贺词

  春回地暖,万象更新,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的全体同志,向多年来热诚支持、积极参与中国塑料行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各界朋友、海内外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猴年吉祥!

  塑料作为现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材料之一,是农业、工业、能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各领域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在过去的一年中,无论是神舟五号上天还是抗洪抢险,塑料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而在这新的一年,随着改革进一步的深入和我国关税政策的调整,塑料工业仍将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发展新局面。目前,我国塑料合成树脂产量居世界第四位,塑料机械是最大生产国,塑料制品总产量突破2000万吨居世界第二位,我国已步入世界塑料大国的行列。我国塑料制品业是近几年发展速度较快的行业之一,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10%以上,塑料合成树脂与添加剂、塑料加工机械与模具、塑料加工与应用等三大支柱行业都呈现大幅度增长。尽管去年上半年受到了非典疫情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动荡的影响,但去年1~12月,我国塑料制品行业全部国有和年产品销售收入500万元及以上企业的塑料制品产量仍达到了1650万吨,同比增长16.7%。其中塑料管道同比增长23.1%;泡沫塑料同比增长21.4%;塑料丝及编织品同比增长18.9%;塑料人造革/合成革同比增长18.2%;塑料薄膜同比增长16%;塑料包装箱及容器同比增长14.1%;塑料板片材同比增长13%;日用塑料制品同比增长11.8%;其他塑料制品同比增长16.4%。从国民经济整体形式上看,今年我国塑料制品行业仍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的态势。

  在新的一年里,随着国家振兴东北,加快西部开发等战略的实施,我国塑料工业将迎来许多新的机遇。全面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农业发展步伐,对农用塑料,尤其是农膜以及灌溉、喷灌等塑料节水器材的需求将大大增加;加快农村城镇化进程,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城市和乡镇的建设中,均需要很多的配套塑料制品;在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的下游输送工程中,塑料管材、塑料型材等塑料建筑材料需求量很大;在发展汽车工业、电子工业、家电工业等方面,需要越来越多的塑料零部件,为工程塑料的发展开拓了很大空间。因此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无疑将成为世界上塑料原材料、塑料加工技术及设备、塑料制品的最大需求国。

  与此同时,我国塑料制品还大量进入国际市场,出口量逐年在增加,且远大于进口。但目前,出口产品中高附加值和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仍然较少,不少企业缺乏国际惯例操作方式和跨国经营发展战略。随着今年我国关贸政策的调整和改革,更要求我们塑料企业进一步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调整产品机构,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提供产品的附加值,逐步实现由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以进一步拓展市场。塑料制品行业的高速发展使产业集约度有进一步集中的趋势,但集约度还不是很高。行业中尚未形成只有几家企业集团在国内整个市场上的激烈竞争局面。但地区性的行业垄断企业集团还是存在的。据塑料"十五"规划,到2005年,塑料制品产量为2500万吨,预计未来几年内,优势企业集团会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内领先地位,市场也会淘汰一大批落伍企业。在整个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任何企业都必然要遵循市场发展的规律,要居"安"思危,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让我们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求真务实,艰苦拼搏,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履行为企业服务的宗旨,面对新的希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充满信心,马到成功!

 

[标签:作文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