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国税局官员宴请亲友庆女儿上大学被指敛财

国税局官员宴请亲友庆女儿上大学被指敛财

2009-09-02 09:50:40青年时报


高考

  今年高考,安吉县国税局职工陈建清的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浙江某名牌大学。亲友们知道后,纷纷上门道贺。后来,为了答谢,陈建清在安吉新喜乐大酒店设宴,款待众亲友和同事。

  就在陈建清设宴当天上午,一网民把陈家设宴的事情发到了当地的论坛上。

  随之,引发一场争论。

  网友发帖

  国税干部大摆宴席敛财

  7月26日上午,网友“反腐一棵葱”以《国税稽查官女儿考上大学大摆宴席乘机敛财》为题,在安吉当地的一个论坛向大家报料:据一些企业主反映,一国税稽查官的女儿考上了大学后,大摆宴席,乘机敛收礼金,许多与其一直没有礼尚往来的企业主也被邀请,大家不得不掏出厚礼以示“友谊”。

  帖子发表不久,斑竹把帖子置顶。

  “国税稽查官”、“大摆宴席”、“敛收礼金”,这些字眼刺激着网民的眼球,跟帖者众多。

  截至昨日,此帖点击率达到24600多次,跟帖达到330多条,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

  有网民发帖说:别人企业与你非亲非故,你不就是借着手上的权力敛财吗?希望有关部门狠查一下,把这样的贪官揪出来,还社会一个好风气,还国税一个好形象!

  有网民说,一听有这样的事情就来气。现在办企业本身就非常困难,冒着很大的风险在经营,可他们平时借着检查经常来,休息天带着亲戚朋友来,不光吃还得拿,我们哪敢得罪呀,表面上跟我们称兄道弟,可他们何时破费过一分钱!

  在众多网民的跟帖中,也有网民替陈建清抱不平,一位网民希望大家公正和客观地看待问题,“税务人员也是人,他们也是活在社会的群体之中,他们也需要交情,也有亲友,也有自己的人情世故。毕竟他们不是生活在真空中。”

  安吉国税局回应:

  他这次摆酒不存在问题

  根据安吉县国税系统的规定,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必须在事后一个月内,填写《安吉县国税系统干部职工重大事项报告表》,并上报县局监察室。

  “摆酒后的第二天,陈建清就向局监察室汇报摆酒的相关情况。看到论坛的帖子后,我们也立即开始了解情况。我们认为陈建清这次摆酒不存在问题。这起事件被扩大了。”昨天,安吉县国税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谷中兴告诉记者。

  根据安吉县国税局的了解,陈建清摆酒预定了10桌,其中一桌作为机动,真正来的客人在9桌左右,其中有一两桌才坐了8个人左右。“来喝酒的大部分是陈建清夫妇双方的亲友和同事,还有两桌是他女儿的同学。根据陈建清的上报,收到的礼金大约在1.6万元。”谷中兴说。

  对于1.6万元礼金,陈建清向记者解释:很多直系亲属来吃饭,他们都是不收礼金的;一些农村来的亲戚,礼金不高,一般在300元左右。

  当事人回应:

  我为什么就不能有正常的礼尚往来

  陈建清女儿考上名牌大学以后,对陈的整个家族来说,都是非常高兴的事情,“整个家族的孩子都没有考过如此优异的成绩。”陈建清说。

  7月22日,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很多亲友都来家中道贺,“有些人来了之后,就给一个红包,我们这里都有这样的民俗。”

  “为了答谢这些亲友,我们才决定摆酒的。”陈建清说,“其实我也知道自己工作性质的特殊,女儿16岁的时候、2005年搬新房子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摆过酒。”

  “我也是人,为什么我不能有自己的朋友,为什么我不能有正常的礼尚往来?”陈建清说。

  谷中兴说,客人中确有三位是闻讯而来的企业主,以前和陈建清并没有礼仪往来,酒宴过后,陈建清把这些礼金又退还了回去。

  此外,陈建清还告诉记者,除了以上3位不请自来的企业主外,筵席中他还邀请了3位当地的企业主,这些企业主与他,之前一直就有礼尚往来。

 

[标签:大学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