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阅读材料 > 阅读资料:2009年高考作文 题型多样关注现实

阅读资料:2009年高考作文 题型多样关注现实

2009-09-02 09:53:48高考网

  阅读资料:2009年高考作文题型多样关注现实

  2009年高考作文题型多样关注现实

  每年高考结束后,关注和评点一下当年的高考作文题已经成为一种独特的社会现象。今年也不例外,这两天,各地的高考作文题,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我们先来了解一些作文题,然后展开今天的夜线约见。

  今年上海高考语文卷出的一是篇材料作文题,根据清代书画家郑板桥的书法'板桥体',写一篇文章。材料所包含的创新、追求个性的思想,让学生们能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今年全国卷一的作文题是一则寓言故事:'让运动会上的短跑冠军兔子学游泳'。故事意在告诉人们,现实生活中应该怎样发扬每个人的特长,扬长避短,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思考。这样的题目考查的是考生的审题能力和思想深度。

  而今年北京卷的作文题则很富有想象力。给了一首励志流行歌曲的歌词,以《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为题来写作。信心、坚强、乐观等积极向上的品质都可以成为写作的对象。

  而辽宁卷的'名人代言'、江西卷的'兽首拍卖'则是最结合时事热点的作文题。考查的是学生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参与社会事务的意识。

  不过,也有一些作文题被认为很难写。比如,广东的作文题《对常识的经历与认识》,网友们认为听起来就比较拗口。此外湖南的《踮起脚尖》被认为是最具挑战的作文题,原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点评这个题目时说,自己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如何下笔。

 

[标签:作文 高考 阅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