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大学录取名额网上打包出售 本一院校标价十万

大学录取名额网上打包出售 本一院校标价十万

2009-09-02 10:06:41黑龙江晨报


高考

  考生户口、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打包出售

  一表院校标价十万

  大学录取名额网上卖

  考生户口、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打包出售

  上个月,网上“百度贴吧”里多出了一个“通知书吧”。原本,这个“通知书吧”是考生网民分享等待录取通知书心情的网络空间。不过日前笔者依据读者高女士提供的线索发现,该“通知书吧”里,竟充斥着大量买卖转让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帖子。

  “罗彩霞不是被王佳俊冒名顶替上大学了么,打个比方,现在等于是‘罗彩霞’自愿把户口、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全卖给你,你就可以以她的名义去上大学了。”在暗访过程中,一个卖家这样给笔者打比方。

  笔者进入“通知书吧”看到,整个贴吧共有274帖,除了刚开始有极个别心情帖,其余帖子的内容全是叫卖录取通知书,从一本到专科都有。

  在一则帖子中,发帖人自报姓氏、身高、户籍所在地、身份证前8位数字、以及录取他的郑州某高校的名称、QQ号等信息。

  贴吧里公开叫卖

  发帖人称,他愿意出售这个录取通知名额。

  除了以个人名义叫卖,还有许多“职业卖家”。多数帖子都是留下QQ号作为联系方式,仅有两三人留下了手机号。

  所有的发帖人都没有注册。还有人指定一些院校,称要收购这些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帖子里提到的学校大多在山东、河南等地,部分明码标价,一表院校10万元,二表院校4至7万元。

  “连考生户口都可以卖给你”

  按照帖子上的手机号码,笔者以想买浙江省内高校通知书的身份联系上了一个发帖人。

  接电话的是个男人,带有东北口音。

  对方一开始警惕性很高,先盘问身份,不过随后表示:“你是什么身份都没关系,反正我在武汉,不在浙江。”

  他承认自己在“百度贴吧”里发过帖子:“我们这里卖的通知书有两种,一种是只要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一种是还包括对方的身份证、户口以及档案。”

  “当然,后一种要贵点,多掏一两万吧。你想啊,人家都把户口卖给你了。”“东北口音”说,“后者更保险。前一种是有风险的,你入学一年内最好不要参加英语四级之类考试,因为报考这个是要身份证的。当然,无论你买哪个,都必须要去派出所找人,把名字改成新户口上的那个。”

  “罗彩霞被人冒名顶替上大学曝光,那是因为她本人不知情、不同意,所以才出娄子了。“东北口音”说,他这里的通知书,都是经过考生本人同意才卖的,“这些学生要么是对考的学校不满意,要么是家里困难,拿不出学费,所以就把通知书卖掉。”

  “不过买了后你们自己还是要去学校疏通关系的。到时候直接去找你这个专业所在系的主任,给他点钱,剩下的事他会给你办,千万不要去找招生办,否则事情就黄了。”“东北口音”还很“热心”,“你如果要的是武汉的学校,我可以帮你疏通,我手上就有一个武汉大学的通知书。浙江比较难弄。倒有一个上海的,工程技术大学。如果你一定要浙江的,我可以找朋友帮你弄,有消息通知你。”

  八万五就能读杭州电子科大

  随后,笔者通过QQ联系上一网名为“招生在线”的录取通知书贩卖者。

  他的QQ签名是“2009招生开始,关系就是生产力,愿与志同道合之士共赴教育大业,共同开辟招生第二渠道,为大学输送更多人才。”

  没聊几句,他就发过来一个外地手机号。笔者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男人,声音比较年轻,他说自己就是“招生在线”。

  “我这里有浙江的学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表,八万五。”“招生在线”说,“这是全套的,包括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档案、户籍、身份证。”

  笔者提出有没有其他的学校,想比较一下。

  “哎呀,这个学校已经很不错了,我向你推荐,而且价格也不高。一般一表的我都卖十几万呢。”“招生在线”说,“更好的,你不一定敢读啊,我说有浙大的,你敢读吗?”

  “拿了通知书后,你只需到学校疏通关系就行了,很简单的。记住就找系主任这些中下层领导,不要找大领导,否则事情就不好办了。”他在电话里反复强调。

  高校招生人士:肯定是骗局

  转让通知书,真的如这些“行内人”所说的这么简单?为此笔者采访了杭州几家高校的招生负责人。

  “骗人的吧。”浙江财经学院招生办徐奇伟老师听完后立刻说,“新生入学我们都有严格的资格审查,身份证、户口本、档案,特别是档案,具有唯一性,每个阶段都有作为见证人的老师签名,我们都要一一打电话核实。而且证件里面都有照片,这都是要对照的。”

  那么“系主任”是否真有“暗度陈仓”的权力呢?

  “了解高招程序的人一听就知道这是外行话。”城市学院招生办的周金其老师说,“系主任哪有这么大的权力,招生是招生办的事,和系主任有什么关系。”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吕金海也直言这是骗局。“现在都是网上填报志愿,所有报名学生的照片都保存在电子招生系统内。每个学生入学前都会先比对照片。这张照片是无法事后更改的。”

  吕金海老师表示,除了照片外,系统内还附带家庭电话以及家长信息,学校随时都会抽检。“而且招生是由专门组织的老师负责,不是某个老师能决定的,所谓的疏通关系根本不可能。”

 

[标签:大学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