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阅读材料 > 阅读资料:国庆作文 外婆家的变化

阅读资料:国庆作文 外婆家的变化

2009-09-02 10:09:37高考网

  阅读资料:国庆作文外婆家的变化

  金秋时节,天气宜人,正逢国庆佳节,我们全家去看望我的外婆。外婆今年已是七十多岁了,但耳聪目明,身体非常健康。外婆最快乐的时候就是逢年过节时儿女们带着孩子从全国各地回到老家,一大家子二十几个人欢聚一堂。这不,外婆拎着满篮子的虾蟹鱼鲜回来又在开心地和邻居们打招呼,老远就能听到她老人家那爽朗的笑。

  外婆家远在浙江嘉兴的一个水镇,过去交通十分不便。从上海到外婆家,要坐火车换轮船,早上从家里出发,到达外婆家已是下午三四点钟。由于我特别会晕车晕船,所以妈妈每年去看望外婆一次,而我要两三年才能去一次。今天,舅舅开车来接我们时已是上午十点,还说外婆在等我们吃中饭,来得及吗?我有点不大相信。我们坐上Buck面包车,一会儿就上了A4高速公路,再走东西大道,啊,仅仅一个小时就到了!

  在我的记忆中,从轮船码头上来,穿过铺着青石板的老街,走过一条窄窄长长的小巷,便是外婆的家。那是靠着河边的三间老房,粉墙黛瓦。沿着河的木窗轩敞着,悬着竹帘,你可能会觉得极有风致,古典又浪漫,可现实生活是:厨房和客厅在一起,煤球炉里的煤气弥漫开来,让外公不停地咳嗽;家里没有卫生间,外婆每天要拎着马桶去倒;雨季发大水,河水灌进屋里,老家具散发着难闻的霉味……。最让外婆发愁的是,节日里儿女们都回来时,这么多人怎么住?所以外婆经常念叨:“唉!什么时候能换大一点的房子,就好了!”今年,外婆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古镇改造,老人家搬进了新楼房。现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座漂亮小洋房,琉璃瓦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尖尖的屋顶如同西方童话里的城堡。走进竹篱笆围起来的大院子,桂花树金桂飘香,石榴树果实累累,花坛里万紫千红的菊花绽放着笑脸,小白猫在太阳底下懒懒地睡觉……。跨进客厅,宽敞明亮,厨房和卫生间干净整洁,煤气、自来水、抽水马桶一应俱全,最让外婆满意的是,她给每个子女都能留一间房。外婆乐得合不拢嘴。

  站在外婆家的三层楼顶,抬头眺望,映入眼帘的是沪杭高速公路、苏嘉乍高速公路、东西大道,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通向四面八方。不远处,是一片菱场的文水漾,年轻的姑娘们坐在菱桶里采菱,鲜艳的衣衫掩映在菱花碧水中。河塘边,有一大片的草地,是儿童乐园和老人健身区。每天早晨,外婆就到那儿去早锻炼。看着这么美丽的花园小楼,你绝对想不到,这里原来只有几间低矮茅屋,住着衣衫褴褛的外乡人。搬进新房子,住在花园里,外婆的身体越来越好,精神爽朗。她笑呵呵地对我们说:“改革开放可真好啊!小镇越来越美,生活越来越好,出行越来越方便。听说,轨道交通修好后,从上海到这里只要半小时。到时,你们可要每个礼拜回来喔,最好早出晚归,天天来陪我老太婆,哈哈哈……”

  听着外婆爽朗的欢笑,我不觉感慨万分。是啊,从外婆家的变化,我看到我们故老的中华正在日新月异的变化。啊祖国,万岁!这是你,这是我,这是华夏儿女的欢畅!

 

[标签:作文 阅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