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读者文摘 >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 少年时的那些雨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 少年时的那些雨

2009-09-02 10:12:34高考网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少年时的那些雨

  父亲说:雨不随便下,雨知道什么该来。

  当田野里滚起麦浪,灼热的干风将麦穗烤出喷香的金黄色,父亲便带领一家人挥镰割麦,一两天后,大地便露出整齐的麦茬,打麦场上,脱粒机像个史前怪兽,轰轰大吼,麦粒掏出来,麦秆堆起来,忙着晒麦子,整好地,种了玉米,这雨便唰唰地下起来。

  几场雨下过,苗子就出来了,我们的忙假结束了,重新背起书包,肩膀好像更有力了,几天就成了小大人了。

  雨有时候很温顺,但有时也很调皮,风夹着细雨总是往我们的脖子钻,耳朵边的头发很快被打湿了。

  雨是很难揣侧的,它的脾气变化不定,有时候忧郁的像父亲的二胡,有时候暴躁的赛过弹珠,谁也不能让它安静。

  有时候,雨好像要告诉你什么秘密。

  初夏了,伢子换上了月白的裙子,美丽的像朵百合花,一天,伢子迟到了,穿起裙子,独自沿着公路边往前走,天空下着小雨,路上没有多少人,谁会留意一个少年开始变得孤单呢?从旁边飞过一辆自行车,突然在你面前停下,说:我载你去吧。原来是新来的同班同学,你低下头,他很快从座下拿出抹布擦了擦后座上的水滴,你小心翼翼地跳上车,因为紧张,脚一直绷着,看着满天飞舞的雨丝,心中想,怎么会是他?雨不说话,飞舞在十四岁的天空。

  那场雨好像让人突然长大,你不再跟大雷小江玩泥巴了,也不再剪男孩一样的短发了,终于蓄发到足够长,剪成那个年代最流行的蘑菇头,也不大声叫嚷了,说话的声音生怕让第三人听见。期中考试后换座位,你坐在了他的正后面,每天都可以看见他的小平头,问他作业还可以看见他单眼皮的眼睛。那一天,你发现你流血了,羞得不敢进教室,跑回家钻进被窝里不出来,妈妈问你,你说拉肚子了。那些都是那个时候你的秘密呀,你突然觉得心事重重,都是因为那场雨呀。

  那场雨下得那么细,那么密,那么绵长,这使你后来回忆起自己懵懂的少年时光,总觉得自己是被留在了一个悠长的雨季。在雨季里笑声沾了雨水是那么清越,眼睛是一尘不染的柔波。

 

[标签:阅读 期中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