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读者文摘 >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 冠军的心理素质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 冠军的心理素质

2009-09-02 10:14:27高考网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冠军的心理素质

  一台计算机即使拥有十万字节的存储,但是没有软件做驱动,它依然运行不了。对于奥运选手来说也是这样的,他们的思想就是软件,这个软件控制着他们的肉体、骨骼和肌肉等“硬件”。除了超乎常人的体能以外,奥运选手的精神力量是真正使他们从普通运动员中脱颖而出的因素。

  强大的精神力量

  精神力量可以帮你战胜最糟糕的状况。凯茜·科林6岁时就开始关注奥运会,她一直梦想着能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但是12岁时,她右膝的韧带撕裂了,只能改行开始练习皮划艇。当她离开家乡夏威夷去华盛顿大学上学时,她又不得不放弃皮划艇的练习。科林知道,如果想参加奥运会,就必须进行专业训练。她搬到ARCO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参加美国国家队的训练。

  2000年奥运会双人皮划艇项目的资格赛前,科林的父母从夏威夷搭飞机来看她,他们所有的行李都在机场被盗了,只剩下身上穿的衣服。“我哭了一整天,只能向队友借一些衣服。”

  虽然熟练掌握了皮划艇的要领,但是科林在和队友塔玛拉·詹金斯搭档时,很难掌握皮划艇的平衡,她们在热身赛中的表现非常糟糕。但科林明白:“我必须要把它做好,我已经在这上面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她对詹金斯说,“我们一定能行,集中精力,放松点儿,不要想任何其他的事情,只要把皮划艇划好就行。”她们终于做到了,成功地获得了参加悉尼奥运会的资格。

  心理预演

 

[标签:心理 阅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