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读者文摘 >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 上帝啊,我为什么要生气?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 上帝啊,我为什么要生气?

2009-09-02 10:14:50高考网

  阅读资料:读者文摘上帝啊,我为什么要生气?

  小时候特羡慕那种人:喜怒不形于色。不过,我的性格正好与此背道而驰。这辈子也难修练到那种处变不惊,心静如水,心如止水,超然情外的高超镜界。下面这件事和情没关系。

  昨天下午在工地,一个人气势凶凶的过来找我。说,知道我是谁吗?我是那个做印刷的,你们前一段要做菜单,找我报价,到后来不做也不说一声,让我一直等到现在。他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这个人是一家印刷公司的老板,公司做得挺大。一个月前店里做点菜单,曾经让店里的人打电话找他问过价。但因为他报的价格高,没有再和他联系。我说,你凭什么指责你的客户。你干嘛不自己打电话问一下呀。你的价格比人家高,我当然会选择更便宜的。那人又说,他们的价格低,但质量没有我们的好,你们上当了还不知道呢。我说,谢谢提醒。后来那人带着怒气悻悻的开着一辆奥得赛走了。

  他走后,我转念一想,这个印刷老板固然有他不对的地方,但我也不应该跟他动气。在店里,提前订台的客人,如果有事来不了,也会打电话过来取消预订,这是一种礼节。我们问了价而没有选定他们来做,打个电话说一声也是应该的。我不该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说话,即使是他是来找我推销产品的,我也没必要那么不耐烦。这个时候我是他服务的对象,有一天,他也可能是店里的顾客。即使对一个普通的业务员,也不应该对人家指高气扬,他也有可能是你的客人,或者做你的宣传员,对别人说他对这里得到了尊重以及对这里良好的印象。

  本来,我可以说,这件事是分店经理经手的,具体情况我不太清楚,下次再需要印出一定找你。事实也确实是如此,这件事是分店经理处理的,我一点没插手。但我当时没有按纳住情绪,跟人家说话没有一点耐心,而是光想说话占个上风,导致最后不欢而散。

  昨天一天忙碌,还是见缝插针的录了两首歌。因为嗓子没有完全恢复,暂时走儿歌路线,几首童谣让我一天心情倍儿好。本想晚上找人分享一下欢乐的果实,一直到将近十二点也没个人影出现,终于出来个人,我一见就来了气,气鼓鼓的数落人家一顿就睡觉去了。可是又想,别人又没欠你的,你凭什么说人家呀,活该!

  我经常告诫自己,要有耐心,要心平气和,要无欲无求,要做好承受一切的准备。可是还总是在同一个地方跌到,重复犯同样的错误。

  上帝啊,我真的是没救了。

 

[标签:阅读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