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央视播"开学第一课" 教育部要求学生收看

央视播"开学第一课" 教育部要求学生收看

2009-09-02 10:16:27重庆晚报



  9月1日18:30~20:30,央视二套节目将播出一台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会《开学第一课》,一堂关于“爱的教育”的课。教育部要求全国中小学生按时收看,在互动游戏中同步体验爱的传递与爱的力量。

  这堂课的上课地点在八达岭长城脚下,难得一见的强大老师阵容齐聚一堂:周济、彭丽媛、杨利伟、邓亚萍、李连杰、于丹、俞敏洪;青春励志的互动嘉宾华丽登场:青春偶像李宇春、李小龙扮演者陈国坤、台湾歌唱组合S.H.E,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人气超旺小童星客串主持:《长江七号》徐娇、《大生活》蒋依依、“脑白金”吴磊、中国申奥宣传片小主角关晓彤。此外,英俊潇洒的国旗护卫队将现场揭谜升旗手的绝招如何练成。

  据悉,“功夫之王”李连杰作为特邀老师,为了参加8月22日节目的录制,竟改了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会晤时间。当天上午,布莱尔出席在贵阳举行的2009生态文明贵阳国际会议,李连杰与他的会晤在两个月前就已经确定,后经多方协商,时间提前了半天。

  《开学第一课》是中央电视台联合教育部共同推出的大型公益节目,教育部部长周济第一次破例拍摄了宣传片,也是他上任以来第一次为电视节目“代言”。教育部还专门发文,通知全国各地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收看,让全国2.2亿中小学生同上这一堂课,被媒体称作是“史上最牛一堂课”。综合

  节目安排

  为满足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收看的需要,央视此次不仅在黄金时间段进行《开学第一课》首播,而且推出了前所未有的密集重播安排。

  首播:9月1日(周二)18:30~20:30,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

  重播:9月2日(周三)21:20~23:10;9月5日(周六)9:00~10:50;9月6日(周日)10:00~11:50,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

[标签: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