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作文 > 文学欣赏 > 阅读资料:网络文学 春生的故事(6)

阅读资料:网络文学 春生的故事(6)

2009-09-02 10:32:09高考网

  阅读资料:网络文学春生的故事(6)

  网络文学春生的故事(6)

  第六章任重而道远

  春生转为公办教师后,先是把春生定为区小学业务辅导员的人选上报县教育局,后来为了照顾M初中的副校长能够调回家在集镇的区所在地,小学业务辅导员的人选又改为该副校长。区校的王校长找春生谈话,要春生去M初中当副校长,春生背着行李高高兴兴来到M初中报到。第二天,县教育局的领导来到区校,不同意该副校长去当小学辅导员,理由是学校的行政干部不是多了而是还很少。结果,该副校长没有调成,春生的校长也没有当成,虽然王校长没有第二次找春生谈过话,但春生心里却没有一点怨言,高高兴兴去当一名普通教师,教初一两个班的语文。期中之后的一次周前会上校长宣布区小学业务辅导员的人选,春生心中再也不想当什么‘小学辅导员’,只想一心搞好教学,干点成绩出来调到离家近一点就心满意足了。

  任为辅导员

  一个学期的时间是很短的,很快就期末考试了。这天,春生正监考完毕,祝老师拿着文件兴冲冲跑过来对春生说:“县里叫你当辅导员了。”春生一听,心里感到莫名其妙:‘区辅导员人选早已敲定,当个少先队辅导员我又不太合适。’所以喃喃道:“我年纪这么大了,还当什么辅导员。”“真的,不信你看看。”说着他递过红头文件。春生接过文件一看,只见县教育局的文件,文中写道:“经研究,各区小学业务辅导员任命如下:……”这时,春生才相信。春生办好了移交手续告别了同事,离开了M初中,拿着教育局的红头文件去区校报到。

  从此,春生就走上了新的岗位,开始了新的工作。这天,天下着鹅毛大雪,春生第一次以区小学业务辅导员的身份去县教育局开会,管人事的刘同志见到春生劈头就问:“骂了没有?”春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呆呆地望着他。他见春生不知底细,就直接了当地告诉春生说:“这次对你的委任,区校领导是不知道的,吴局长和徐局长为了你的事还专门跑到你们区里征求意见,最后是局里和你们区委定的。”春生听了他一番解释才恍然大悟,春生从心底里感谢局领导对春生的信任。

 

[标签:阅读 教师 学习方法 哲理故事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